新浪体育 西甲

欧青赛开战!西意德葡强阵出击 谁会一鸣惊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7年欧青赛就将在波兰开战。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赛事的全称为欧洲U21青年足球锦标赛,虽然名为U21,但是U21的年龄限制是从赛事预选赛阶段算起的,因此到了决赛圈阶段,部分球员已经是23岁左右的年龄了。

也正因为如此,这项赛事相较于同年举办的U20世青赛,成材率会更高。贝尔纳多·席尔瓦、凯恩、贝洛蒂等目前转会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都是2015年欧青赛的参赛球员。

这项赛事从1978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在前20届赛事中,意大利是最成功的球队,他们一共取得了5次冠军;其次是西班牙的4次冠军;前苏联、英格兰、荷兰各取得两次冠军;前南斯拉夫、捷克、法国、德国、瑞典各得一次。

历届赛事冠亚军如下:

本届欧青赛将是第21届赛事,在小组分组形势上,东道主波兰队同卫冕冠军瑞典队分在了一组;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兄弟分在了一组;德国和意大利这对死敌分在了一组。

具体分组形势如下:

欧青赛的晋级规则是每个小组头名外加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参加半决赛,获胜的两队参加最终的决赛。

需要提到的是,在传统强队中,法国队、荷兰队以及比利时队均没有闯入本届欧青赛,因此我们也无缘看到姆巴佩、蒂莱曼斯等妖人的表现了。

在所有闯入决赛圈的12支球队中,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阵容豪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支球队的大名单。

本届西班牙U21国家队可谓巨星云集,有阿森西奥,萨乌尔,丹尼斯·苏亚雷斯这三名效力于西超三强的球员压阵,以及阿森纳后卫贝莱林,可谓是星光璀璨,他们无疑是本届欧青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

相比于西班牙的豪华阵容,意大利队也不遑多让。阵中最大的明星无疑是AC米兰门将唐纳鲁马,另外亚特兰大的小孔蒂和佩塔尼亚、国际米兰的加利亚迪尼、萨索洛的贝拉尔迪和佩莱格里尼、佛罗伦萨的贝尔纳代斯基等人都是球队联赛中的主力球员。五届赛事冠军得主完全有可能再添一座桂冠。

近些年来在青训方面,德国一直是欧洲各国中的佼佼者。在本届U21国家队的阵容中,又有诸多明星亮相:沙尔克04的迈尔、转投多特的达胡德以及刚刚加盟拜仁的格纳布里。2009年的辉煌之后,他们渴望再一次夺冠。

另外,葡萄牙队也可以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去年欧洲杯的最佳年轻球员桑谢斯没有跟随葡萄牙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而是选择参加欧青赛,此外布鲁马、格德斯、内维斯、塞梅多、坎塞洛也是这支球队的知名球员。

在欧青赛的历史当中,许多后来的球星曾在这项赛事中闪耀光芒,切赫、兰帕德、皮尔洛、劳尔莫不如是。

2009年,德国U21成功登顶,当时阵中的诺伊尔、博阿滕、赫迪拉、厄齐尔等人迅速成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队的主力球员。

就在明年,世界杯又将来袭,桑谢斯、达胡德、阿森西奥、贝拉尔迪……这些青年才俊当中会有人闪耀俄罗斯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