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本泽马当选本赛季欧冠最佳球员 皇马夺冠大功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足联官方网站宣布,本泽马已经被欧足联的技术观察小组评为2021/22赛季欧冠最佳球员。

欧足联官方网站表示,本泽马是皇马的护身符,他带领皇马获得了创纪录的第14个欧冠冠军,这是他2009年从里昂加盟以来的第五个欧冠冠军。本泽马不仅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欧冠单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而且15个进球还让他成为了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球中有10个是在淘汰赛阶段打进的,追平了纪录。他在对巴黎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此外在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也打入3球,回到主场也取得进球帮助球队晋级。对曼城的比赛,他首回合梅开二度,回到主场又在加时赛罚入关键点球。

虽然本泽马没有在决赛中进球,但他现在与莱万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并列第三。他的教练安切洛蒂上个月解释说:“他每天都会变得更好,就像葡萄酒一样,他在球队越来越重要,我们真的很高兴,很幸运能拥有他。”

本泽马2021/22赛季欧冠的数据

出场次数:12

进球:15

助攻:1

场均跑动:10.13公里

最高速度:32公里/小时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