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数据:皇马决赛7连胜 安帅若夺冠将创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周六欧冠决赛将上演,两队有一些数据值得在赛前了解。

皇马在欧冠决赛上已经7连胜,利物浦是最近41年唯一在欧冠决赛中击败皇马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击败皇马的地点也是在巴黎,和本届欧冠决赛一样。

皇马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支在淘汰赛输过3场比赛还能打入决赛的球队,他们的反扑能力不容忽视。此前皇马8次在半决赛首回合输球,都被淘汰,但这次他们逆转获胜。

利物浦是欧冠改制后,首支5次打入欧冠决赛的英格兰球队。利物浦也是第一支同一个赛季同时打入欧冠、联赛杯和足总杯决赛的球队。

皇马和利物浦共3次在欧冠决赛中对阵,1981年利物浦1比0获胜,2018年皇马3比1获胜。

这是皇马第17次打入欧冠决赛,AC米兰和拜仁是11次打入欧冠决赛,利物浦是10次打入决赛。

安切洛蒂第5次带队打入欧冠决赛,是进决赛次数最多的教练。如果他能在欧冠决赛赢球,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四次获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

本泽马连续5场淘汰赛进球,决赛如果再进球,能追平C罗的纪录。本赛季对英超球队,本泽马打入了7球,此前5次对利物浦,打入了4球。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