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莫拉塔的泪和悲泣 让我们更怀念德罗巴和比利亚

新浪体育

关注

英雄和罪人,有时真的只有一线之隔。

欧洲杯半决赛,莫拉塔在西班牙比分落后之时替补登场,然后他抓住机会,攻入了一粒精彩进球扳平了比分。这一刻,西班牙球迷沸腾了,莫拉塔是他们心中的英雄。[欧洲杯最后2场!看专家预测盈利翻倍!][下载APP]

仅仅半个多小时后,莫拉塔站在了点球点前,他起跑、一脚射门,皮球被唐纳鲁马扑出了,意大利人开始疯狂欢庆,而西班牙人陷入无尽的失望之中,他们曾那么接近胜利,结果却……这一刻,莫拉塔又成为了千夫所指。

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的捉弄人,莫拉塔完全是有机会成为西班牙人心中的英雄的,结果他却成为了最悲情的那个人。

这是运气不好吗?也许有人认为是的,毕竟站在点球点上,谁都有失败的可能。

但如果这事情放在莫拉塔身上,这就不好说了。罚点球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呢?第一是射术,第二是心理素质。莫拉塔的射术没得说,但他的心理素质却一言难尽。

如果你搜索一下关键词:莫拉塔 哭,你会发现有2850万条相关结果。

落选2018年世界杯大名单后,莫拉塔坦言自己在家哭了。

二进宫回皇马时,莫拉塔在发布会上哭了。

刚到意大利人生地不熟,莫拉塔哭过。

到了切尔西,破个球荒激动时也哭……

这就是莫拉塔,你可以说他是一个敏感的人,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心理素质强大的人。

这其实和莫拉塔的成长环境有关。很多球员不是出身贫民窟,就是打小家境苦寒,所以他们需要玩命踢球,因为这是一家人生存下去的希望所在。可莫拉塔不同,他出生在马德里,虽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但也受到了家庭很好的庇护。

别人踢球是为了生存,莫拉塔自小踢球却是为了快乐。

13岁的莫拉塔,梳着精致的发型,穿着精致的衣服加盟了马竞青训营。当他在这里踢不上球,需要直面竞争压力时,他选择了离开。

莫拉塔表示:“如果我在14-15岁的时候都没法在马竞的梯队打上比赛,那这就没什么意思,所以我要去一个能够给我带来快乐的地方。”

逐渐长大,到皇马了,莫拉塔的追求还是和快乐有关。这时的莫拉塔说道:“17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和皇马一线队合练。当时也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有想着怎么成为一个好的职业球员。这可能是因为我的家庭不需要我赚钱养家什么的吧。”

有这种心态,到了英格兰可不成,因为这里有最挑剔的媒体,还有无比狂热的球迷。所以当他加盟切尔西后,一下子就懵了。几场不进球后,压力就直面而来,心理敏感的莫拉塔就更彷徨了,于是球荒会持续。这种恶性循环下,莫拉塔只有落荒而逃。

回击批评,打破水货质疑?对于莫拉塔来说,这个选项不存在,因为他已经接近崩溃了。莫拉塔的说法是:“我不想训练,不想比赛,对于球员来说训练比赛本是让他们无比快乐的事情,可我就是不想训练和比赛。我寻找了一个心理医生,因为我需要为最坏的事情做打算。”

在英格兰踢球的压力,都快把莫拉塔折磨抑郁了,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到了尤文,莫拉塔还在和自己的内心做斗争。布冯对莫拉塔的评价是:“只要莫拉塔能够解决好自己的心理问题,那他就能成为最好的球员。”

莫拉塔是一位好球员,但绝对不适合做闪光灯下肩抗一队希望的球星。所以,当所有人希望他当英雄时,莫拉塔却又一次让人失望了,又一次成为了悲情的主角。

看到莫拉塔落寞的背影,人们不禁怀念起莫拉塔的两个前辈——德罗巴和比利亚。

当初莫拉塔在切尔西时,所有人都希望这位身价超高的前锋能成为切尔西新一代魔兽,因为人们忘不了德罗巴当年在欧冠决赛中,力挽狂澜的头球和点球。是德罗巴的进球,直接拖着切尔西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欧冠冠军。

当莫拉塔成为西班牙本届欧洲杯上的正印前锋时,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够重复前辈比利亚的功绩。因为人们忘不了当年西班牙世界杯夺冠时,比利亚一人贡献5球的神勇,别忘了,那届大赛西班牙总共只进了7球。

可惜,莫拉塔终究没有肩负起人们的期望,他比之前辈们也许差的并不是技术,而是那一颗大心脏。不是每一位球员都有一颗大心脏,但伟大的球员必定都有一颗大心脏,这也许便是,德罗巴比利亚能和伟大挂钩,莫拉塔只能和悲情挂钩的原因。

(疾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