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的不老传说!36岁仍是神 贝利老马都得羡慕他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5日,C罗迎来了自己36岁的生日。36岁,一个老将的年纪,但C罗仿佛被施了青春永驻的魔法,他依然像20多岁的小伙子一样,生龙活虎。

在过去的半个赛季里,C罗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他现在是意甲射手榜上的最佳射手,打入了15球。过去一年,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共打入40球,还送出8次助攻。他依然保持巅峰水准,而就在不久之前,他还成为了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35岁球员中历史第一

C罗在这个年龄保持的高水准,在足球历史上是不多见的。更何况,他还在高强度的赛事中踢球。在俱乐部,他35岁这一年打入了37球,另有8次助攻,场均0.88球。历史上的35岁球员中,他的进球数最多,场均得分最多。排在C罗之后的是阿杜里斯,35岁这一年打入25球,场均0.55球。第三的迪纳塔莱打入24球,场均0.59球。第四的伊布,打入22球,场均0.63球。

C罗的传奇生涯还远未结束,就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他在上演梅开二度后,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他在正式比赛中攻入763球。有一些排行榜将他排在历史射手榜第四位,排在805球的比坎、772球的罗马里奥以及767球的贝利之后,即便按照这样排行,CR7打破纪录也是迟早的事。

时间在流逝了,联赛、俱乐部、球场上的位置和得分方式都在改变,但C罗的表现却没有什么不同。球场上有C罗,就代表着有、责任感、领袖魅力、纪录,最重要的是成功。

同龄胜过众多金球奖得主和传奇巨星

在赢得过金球奖的球员中,有19位在36岁时已经退役,包括5位赢得过不止一次金球奖的传奇: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基冈、鲁梅尼格。

而曾和C罗作为队友或者对手同场竞技过的金球奖得主中,也有多位已经退役,包括齐达内、卡卡、舍甫琴科、罗纳尔迪尼奥和罗纳尔多。

在1985年出生的同龄人中,只有曼城的费尔纳迪尼奥和国米的帕德利还在五大联赛豪门踢球,而帕德利从去年2月份起就没在意甲上场过了。

其他一些85年出生的球员,鲁尼、森德罗斯、马里奥·戈麦斯已经退役,波多尔斯基到土耳其踢球了,胡安弗兰和迭戈在巴西联赛,奥乔亚在墨西哥。

历史上的传奇球员,如马拉多纳、贝利、贝斯特、尤西比奥、克鲁伊夫在36岁时已经接近退役,或者在小联赛中踢球。

36岁的马拉多纳在博卡青年踢球,36岁到37岁两年内只踢了3场比赛,没有进球。36岁前的一个赛季只踢了24场比赛,打入了5球。36岁的贝利在美国纽约宇宙队踢球,踢了24场比赛,打入15球。值得一提的是,伊布在36岁的时候也到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而出人意料的是,如今回到意甲,他的表现依然出色。伊布可以成为C罗的榜样。

碾压同日出生但小7岁的内马尔

在俱乐部和葡萄牙国家队,C罗已经获得了31座奖杯,并且创造了无数的球队和个人纪录,这些记录激发了他永不满足的雄心和不断提高的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C罗一直非常爱护自己的身体,他不断训练、饮食健康、睡眠充足,这让他至今保持着出色的身体状况。他也学会了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学会了将好钢用在刀刃上。30岁之后,包括俱乐部和国家队,他也仍保持稳定的上场率。

有意思的是,C罗和内马尔都是2月5号生日,C罗36岁,内马尔29岁,但C罗在整体表现方面明显胜过了内马尔。

这个赛季,C罗的上场时间达到了1920分钟,而内马尔只有1251分钟,几乎相差8场比赛。本赛季意甲,C罗踢了80%的时间,他因感染新冠缺阵了4场,还有1场没进入大名单。而内马尔本赛季只踢了40%的法甲比赛。感染新冠、因为红牌停赛2场、因伤缺阵多场,让他总共缺席球队14场比赛。

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23场打入22球,平均87分钟1球。内马尔上场10次,打入6球,平均140分钟打入1球。不过在过人方面,依然是内马尔数据更出彩,他参加过人5.6次,而C罗参加过人1.88次。

还能踢多久?谁也不知道

5个欧冠奖杯,5个金球奖奖杯,英超、西甲、意甲联赛冠军,欧洲杯冠军、欧国联冠军,这些都是C罗职业生涯的标志,但也只是他足球生涯的一部分。

他在葡萄牙体育打入了5球,在曼联打入118球,在皇马打入451球,在尤文图斯打入87球,此外在葡萄牙国家队打入了102球。他是欧冠历史上的最佳射手(134球)、欧冠但赛季进球最多球员(17球),欧冠决赛进球最多球员(3球),而他的纪录榜单还在扩大。

本赛季,C罗是意甲最佳射手,打入了15球,他还在意大利杯、欧冠、意大利超级杯上取得了进球。欧冠淘汰赛即将开始,尤文图斯在1/8决赛中将对阵波尔图,C罗希望能发挥决定性作用。尤文图斯引进C罗,一大原因是希望球队能在欧冠实现突破,这在过去两个赛季未能实现,C罗希望这个赛季能帮助球队拿到欧冠。

C罗的雄心壮志是众所周知的,他希望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保持最高水平的比赛。在尤文图斯队内,C罗知道自己在皮尔洛的计划中的重要性,他也是场下的关键人物。

葡萄牙巨星最近成为了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很可能与尤文图斯续约。《都灵体育报》报道说,尤文图斯希望与C罗续约一年,也就是说,将合同延长到2023年,合同到期时C罗将年满38岁。这也意味着C罗肯定会参加2022年的世界杯,至于C罗何时退役,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前队友贝尔巴托夫表示:“C罗36岁了,这个年龄很多球员都退役了,但他身体状态依然超级棒,具备了继续踢下去的一切条件。他的注意力和动力是毋庸置疑的。”

在“爷青结”刷屏的今天,C罗却还在证明他的青春还没有结束,证明我们的青春也还没有结束。爷青结?让这三个字见鬼去吧!(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