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的风雨36年!他让多少人从罗黑变罗蜜

新浪体育

关注

36年,多少人从罗黑到罗蜜。

2月5日,是那个男人36岁的生日。世界足坛球星如过江之鲫,没有谁能担得起霸道总裁这个称呼。十余年间,他与梅西是足球的代言人,是不可一世的绝代双骄。或许大部分人已经淡忘,他曾从枪林弹雨中走来,顶着无数人的讥讽与白眼,一步步走上足球之巅。

他就是C罗,那个有着数不清黑称的巨星,那个用实力让人转黑为粉的真男人。

从小小罗到罗纳尔多

2003年夏季转会窗,18岁的C罗从葡萄牙体育转会加盟曼联,成为了红魔历史上首位葡萄牙球员。同一年他入选了葡萄牙国家队,站在大哥菲戈的身边并肩作战,那时他还不叫C罗,大家更习惯称他为小小罗。

当年的足坛有外星人罗纳尔多和巴西天才小罗,名不见经传的C罗与这些璀璨的名字相比,就像一个同名的附属品。

而到了2020年,我们将外星人罗纳尔多称为大罗。而C罗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两位前辈,在世界足坛大多数人眼中,罗纳尔多这个名字代表的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外文语境),独一无二的C罗。在葡萄牙,他的地位已经超越了前辈菲戈,成为了国家的代表形象。2016年他率领实力不算出众的国家队一路披荆斩棘,捧起队史首座欧洲杯,圆了故乡人的一个梦。

从罗三票到金球先生

2011年C罗在54场比赛中为皇马打入了53个进球,面对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帮助白衣军团捧起了国王杯。他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那年的金球奖给了他重重的一击。梅西获得38票荣获金球奖,他却只得三票获得铜球奖,还被球迷们嘲笑是不自量力的罗三票。

金球的挫败反而成了他的动力,接下来的一年C罗攻入60球,与皇马一同捧起了阔别多年的联赛冠军奖杯。接下来的十年间,他捧起了四座金球奖,与梅西你争我夺风头无两,统治金球长达十年,书写了金球历史上的一段神话。

从浪射总裁到进球大师

许多人可能已经忘了,总裁之于C罗的原意是总靠裁判。他们说他总爱跳水,总爱演戏,总靠裁判取得胜利。之所以进球如麻是因为他总在禁区内无限浪射,别人是射手王,他是射门员,乱枪打鸟,所谓的数据根本不值一提。

而到了现在,C罗成为了世界足坛转型最成功、球风最多变的球员之一,从身体对抗到技术碾压,从单车过人到抢点破门,他能快速摆脱,能高速冲刺,会无球跑动,会制造机会,左脚、右脚、头球,他能将不存在的机会变成进球。即使已经年近四十,他仍是门前嗅觉最好、最富有进取心的世界顶级前锋。人们终于明白,不是他在浪射,而是只有他才能将那样的机会变成一次有效射门。

从爱哭鬼到钢铁侠

不少与C罗一起踢球的曼联名宿都曾透露,他私下十分爱哭。训练不好哭、比赛输了哭、没有进球哭,即使球队赢得了胜利,有时候他仍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甚至在转播镜头前,他也常常无法忍耐流下泪水,坐在球门下独自饮泣。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看似钢铁直男的C罗,却有着一颗泪流的心。

但眼泪的背后是不屈的灵魂,足坛有过太多虚掷青春、得过且过的天才球员,正是这份不服支撑着C罗数年如一日地自强自律,接近退役之年仍能在顶级舞台独领风骚。他已经许多年没有吃过垃圾食品,每日坚持锻炼,甚至邀请睡眠规划师科学安排睡眠。33岁时C罗的体脂率仅为7%,肌肉含量达到50%,身体年龄只有20岁。

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在这个从未踏足的联赛,他仍能单赛季攻入37球,屡次在困境中扛起球队。远的不说,两日前尤文图斯客场2-1战胜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淘汰赛首回合,又是C罗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梅开二度,帮助斑马军团占得先机。

从发胶罗到商业精英

穆里尼奥曾经吐槽,皇马球员在比赛之前要排队照镜子。C罗十年如一日的光滑发胶,也令他成为了绿茵场上不一样的风景。在一些人眼中,他爱足球更爱发胶,如此注重自身形象的球星想必不务正业,心思哪能放在足球上?

近些年大家渐渐发现,注重个人形象的C罗商业价值早已超过了一生之敌梅西。2010年至2019年,C罗在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上仅次于梅威瑟排名第二。他不仅懂得雇佣专业经理人运营产业,在商业投资方面也独具慧眼,甚至连社交网站都打理得有声有色。

在大部分球星还在代言商品的时期,他已经懂得创造个人品牌。入境CR7已经在时尚领域遍地开花,甚至拥有了个人博物馆。样样都要做,样样都要出类拔萃。做球星,C罗是当世前二;做商业,他也毫不逊色。退役之后该怎么办?20岁的C罗就已经想好了。

风风雨雨,C罗走过了36载的光阴。誉满天下,谤亦随之,职业生涯早期他遭受了太多的谩骂与嘲笑,也曾痛过、伤过,但他从未停止自己的步伐,用一座座奖杯、一项项荣誉、一个个传说征服了那些曾经轻视他的人们。时至今日,无论谁提起C罗,总会竖起大拇指,赞叹他创造的辉煌,敬佩他走过的艰辛,最后感激上天让我们亲眼见证了他的时代。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