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诈伤变诈新冠?国家队不信检测阳性 豪门不肯放人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7日,对皇马来说是个纠结的日子。

在这一天,皇马官方宣布阿扎尔和卡塞米罗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两人随即进入隔离程序,这意味着两人不仅打不了周末的联赛,11月的国际比赛日也只能告假缺席了。

按理来说,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好事;但对皇马来说,如果球员没什么症状,借着居家隔离干脆让他俩在繁忙的赛季里抽空休息几天,等到隔离程序结束的时候,国家队比赛也打完了,就可以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俱乐部攻城拔寨了。

这不是什么阴谋论,比利时足协就是这么想的。

就在皇马官方宣布阿扎尔检测呈阳性的第二天,比利时知名体育媒体HLN就撰文表示,比利时足协对阿扎尔的检测结果很是怀疑。

本月初,比利时国家队公布了11月国际比赛日的大名单,已经因为伤病等原因快一年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阿扎尔赫然在列,这一决定引发了皇马方面的不满。

9月底,阿扎尔遭遇右腿肌肉损伤,这使他错过了近一个月的比赛。前不久才伤愈复出的他刚刚找回了一点状态,用一脚世界波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所以皇马实在不想让比利时人舟车劳顿,徒增疲劳。

然而,比利时国家队也有话讲。

阿扎尔上一次为国出战已经是去年的11月,如果继续缺席,那就意味着比利时球迷已经一年没看过为国出战的阿扎尔了,下一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3月。

国家队也有自己的球迷,而作为头牌,阿扎尔也有义务关照国家队球迷。

皇马和比利时国家队为此吵了好几天,结果前者直接用阿扎尔的阳性结果终结了一切争论,比利时足协不愿相信也就不奇怪了。

而这只是疫情期间,国家队和俱乐部矛盾的一个全新话题罢了。

从很久以前开始,国家队和俱乐部就进入了相看两生厌的状态。

在俱乐部看来,国家队赛事挤占了球员的休息时间。虽说球员发挥好了,“国脚”的名号也能给俱乐部带来更大的利益,但在更多时候,只会带来疲劳、伤病等“FIFA病毒”。

而国家队认为,一年下来国家队比赛日就这么些,球队也要尽力培养默契、磨合战术,自然是能征召主力就征召主力,为两年一度的国家队大赛做好准备。

虽然如今双方也会协商球员的出场时间,国际足联也为俱乐部上了球员在国际比赛日出现重伤的保险,但在博弈当中,俱乐部以受伤为由不放人,国家队主帅违背出场时间承诺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

所以在比利时国家队看来,检测结果呈阳性或许就是“诈伤”在疫情期间的新变种。

且不论阿扎尔是不是真的阳性,即便这真的是皇马不放人的手段,也是有情可原。

在如今疫情所致的特殊时期下,赛程繁重密集,一场接着一场,球员本身就累得快要四仰八叉了。俱乐部里,平时刀枪不入的出勤王都成了伤病隐患,就更不用说身体脆弱的玻璃人们了。而在财政收入下降的形势面前,大部分俱乐部还得照常支付这些球员的薪水,即便是那些忙着减薪的俱乐部,每个月的开支依然是个天文数字。

而国家队,一来不付钱,二来想征召谁就征召谁。完好无损的球员送过去,结果带着一身的伤病和疲劳接回来,哪个俱乐部都做不到心静如水。

更不用说,现在球员还会带着病毒回到俱乐部。

霍芬海姆前锋克拉马里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克罗地亚前锋在9月的两场德甲比赛就打进了5球,击败萨内、基米希等人当选了德甲9月最佳球员。结果状态这么好的他在克罗地亚国家队不幸中招,错过了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的焦点大战,也错过了球队在欧联杯上的多场比赛。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有轻微症状的克拉马里奇可能得一直等到这个月的国际比赛日结束之后,才能回到赛场上。

霍芬海姆欲哭无泪,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上个月,德国媒体就曾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可能会成为一个灾难。

事实上,这已经是个灾难了。

随着法国、英国等国家宣布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欧洲第二波疫情愈发严重,而对一些核心球员来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征战的第二个月了,伤病隐患正在逐渐增加。

国家队的比赛也有着各种检测程序,俱乐部却根本不相信国家队的防疫办法,毕竟在9月的国际比赛日,格林伍德和菲尔-福登就堂而皇之地把外人带到了国家队入住的酒店。闹出丑闻不说,如果不幸被感染,那么对各自的俱乐部来说,这又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于是,11月国际比赛日出现了比利时足协怀疑俱乐部的检测结果真实性,一点都不奇怪。

俱乐部已经有了自己被压缩的繁重比赛,国家队也有之前被疫情耽误的赛程,俱乐部有成绩压力,国家队何尝也不是如此呢?

但是,球员就这么一个。

打了你的国家队比赛,我俱乐部就冒着利益受损的风险;而不打你的国家队比赛吧,好像又不合规矩。于是在这种纠结的状态下,俱乐部不情不愿,等不到球员的国家队自然就有理由怀疑俱乐部为什么不放人。

说来说去,都是病毒惹的祸。

一场疫情,挑起了新的矛盾,也激化了老的矛盾。

没有病毒之前,国家队和俱乐部各自猜疑,但在面子上大家都还过得去。有了病毒之后,俱乐部就要想尽办法保护自己的资产,而国家队就要想尽办法维护胸前的国旗和荣誉。

从这个角度来说,怀疑检测结果还只是刚刚开始。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