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对皇马降一降期待吧 进攻依然不行 实力不升反降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的第一场西甲比赛,皇马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客场0-0战平皇家社会,再一次暴露出进攻端的不足。

本泽马独木难支

为了能够给前场增加火力,齐达内改变阵型,皇马主打4-2-3-1,其中本泽马单箭头,两名巴西天才维尼修斯、罗德里戈一左一右,厄德高司职组织核心,莫德里奇跟克罗斯双中场。然而,这依然解决不了皇马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

过去两个赛季,本泽马都是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他承担很重要的进球责任。一旦本泽马哑火,那么皇马意味着也将哑火。在锋线位置,本泽马是唯一的射手,他拥有前场无限开火权,皇马球员也是尽量将球传到他的脚下,让他完成致命一击。但是皇家社会的整体防线紧凑,没有出现大的漏洞,本泽马也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

约维奇马约拉尔坐板凳

当皇马缺少进球的时候,当替补席还有前锋的时候,齐达内选择了两名小将马文、阿里瓦斯,让他们实现了皇马一线队首秀,依然徒劳无功。

下半场,齐达内做出几次换人调整,厄德高、莫德里奇、维尼修斯、罗德里戈离场,巴尔韦德、卡塞米罗上场能够理解,但是小将马文、阿里瓦斯的出场,让人感到困惑。

他们出场之后,没有给皇马的进攻带来质变,相反失误比较多,处理球很犹豫,心态看起来很紧张。

齐达内让约维奇、马约拉尔坐在替补席的做法,也让《马卡报》感到困惑,“齐达内试图想说明什么?这是否是一个信号?”当皇马需要进球的时候,齐达内没有选择约维奇或者马约拉尔,而是选择两名来自青训营的孩子。

齐达内解释自己的换人,表示不想改变阵型,“我不想调整阵型,如果换下本泽马,换上另一个中锋,就要调整阵型了,我觉得本泽马踢得挺好的。”

皇马的实力不升反降

相比引援,皇马今夏在转会市场的焦点在卖人方面。

看看皇马卖掉了多少球员,4000万阿什拉夫、3000万雷吉隆、1350万奥斯卡、300万哈维-桑切斯、250万德弗鲁托斯、250万达尼-戈麦斯、250万租借久保建英、250万索罗,此外租借离队卜拉欣、巴列霍、雷尼尔、贝尔、塞瓦略斯,外加J罗免费送人。

在引援方面,皇马没有花费一分钱。除了回购厄德高,卢宁、奥德里奥索拉、马约拉尔都是租借合同到期返回皇马,皇马实际上没有任何引援。主力框架依然是上赛季那批人,而他们又老了一岁。

皇马上赛季的那套阵容,通过防守,外加巴萨自乱阵脚,赢得了久违的西甲冠军。但因为进攻能力不足,倒在了欧冠16强。本赛季皇马整体战斗力没有得到提升,甚至出现下滑,欧冠前景依然不会很理想。除非阿扎尔爆发,或者约维奇苏醒,承担起进球的重任。

因为新冠带来的财政危机,皇马绑紧裤腰带,不要转会费送走J罗,为了省下他的税后800万年薪。皇马也不惜贴钱送走贝尔,只是不希望100%承担他税后1700万欧元的年薪。为了能够压缩成本,减轻球队的负担,同时满足齐达内的计划,皇马积极送走那些不在计划之中的球队,哪怕是J罗、贝尔这些当年花费1.8亿欧元引进的球员。

皇马球迷对这赛季的皇马降一点期待吧,皇马这赛季给人的感觉就是混日子。

或许,皇马的重心已经放在了2021年夏天。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