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日本天才过人堪比梅西 场均5.4次并列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日本球员久保建英很早就被人称作“日本梅西”,这证明了大家对他能力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一项数据显示,久保健英至少在一个层面赶上了梅西,那就是过人方面。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Alebia Analytics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西甲本赛季至少上场1000分钟的球员中,久保建英和梅西的过人成功率是最高的,平均每场比赛过人成功次数是5.4次。

两人在多个方面相似,比如身高、带球能力、爆发力、纵深感、视野、左脚的能力。梅西是独一无二的,但久保建英希望能尽可能地向梅西靠拢。

事实上除了过人能力,久保建英在西甲还有多项数据引人注目。比如他是西甲被犯规次数第10多的球员,在威胁传球方面排在第29位,在拦截传球方面排在第30位,在准确传中方面排第31位,射门方面排在第28位。

不过久保建英表示了谦逊,他表示不敢跟梅西比,“我不希望大家拿我跟梅西那样伟大的球员相比,不过我会继续努力。对于很多想成为球员的人来说,梅西都是一个标杆。对我以及很多个子不高的左脚球员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有过人能力和好的控球能力。梅西是巅峰,我从小就看他的视频。”(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