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莫斯:2016欧冠决赛齐达内说了啥 为何不打勺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接受欧足联官方频道采访时,拉莫斯回忆了2016年欧冠决赛,透露齐达内说了些什么,而在点球大战中,他为何没有打“勺子”。

4年前的5月28日,在圣西罗进行的那场决赛,拉莫斯首开纪录,并在点球大战中第4轮出场命中,帮助皇马5比3胜出,夺得本队历史上第11座欧冠奖杯。拉莫斯说:“齐达内告诉我们,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必须控制和支配比赛,机会自然会来。他说,他为我们感到自豪,欧冠冠军肯定重归我们。”

说到那个进球,“我们清楚自身实力。长久以来,我们都在研究如何通过定位球造成破坏。我们有些队员头球很棒,知道可能对我们有利。1比0领先的那个球,我努力用脚趾触球得分。”

谈到那个点球,“承担这种风险时,勺子点球是绝妙方式,但只有在别人认为你不会这么做的时候,你才能这么做。奥布拉克和我一起踢过球,彼此很了解,那时不是打勺子的理想时机,球最终进了网窝,那才是最关键的。

“赛前,我没有和在国家队认识的任何马竞队员交谈,比如胡安弗兰、科克和托雷斯。我们都非常专注,没有时间交谈,因为事关重大。赛后,我和他们所有队员谈了,给了一些鼓励,尤其是胡安弗兰。射失一个点球之后,你必须变得强大,克服足球带给你的影响。”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