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伟大复兴的起点 从10年前挖角穆里尼奥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年前的5月22日,是穆里尼奥与皇马的纪念日。

2010年的这一天,穆里尼奥帮助国米赢得欧冠冠军,之后与弗洛伦蒂诺吃饭时,同意加盟皇马。

那场决赛之后,穆里尼奥离开伯纳乌球场,告别国米球员。在一名弗洛伦蒂诺亲信的陪同下,来到与皇马主席的饭局。在那晚的餐桌上,穆里尼奥勾勒出他的一线队,提出引进迪马利亚、赫迪拉、厄齐尔、卡瓦略,与此同时还提议签下杰拉德、麦孔、科拉罗夫。

穆里尼奥没有跟随国米返回米兰城庆祝,他已经为皇马下个赛季做准备。当时,他跟国米的违约金高达1600万欧元,所以弗洛伦蒂诺飞往米兰城,与国米进行协商,最终以800万合同买断穆里尼奥。

事实上,在欧冠决赛之前,穆里尼奥已经知道他将前往皇马。他在皇马体育城准备欧冠决赛,甚至还见到一名皇马的天才球员——莫拉塔。

从2010年5月22日开始,皇马的未来改变了。连续6年折戟欧冠16强之后,皇马开始与巴萨扳手腕,竞争欧冠冠军。

当时巴萨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实现了六冠王的伟业,但是穆里尼奥成功击败瓜迪奥拉,赢得西甲冠军。在那之后,穆里尼奥为皇马打下了复兴的基础。(Ton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