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计划全队降薪10%!仅门票收入就已损失2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欧洲五大联赛和欧冠都停赛,各大俱乐部收入大降,巴萨已和球员达成了降薪的协议,而皇马方面情况要好一些,目前还没要求球员降薪。

不过《世界体育报》披露,皇马也无法躲开危机的影响,尽管俱乐部明确表示不会采用ERTE(临时失业条例),但皇马高层也在分析面临的情况,接下去不排除让球员降薪的可能。到目前为止,这只是一种可能,但如果停赛期延长,赛季无法结束,那可能性就会变为现实。

来自俱乐部内部的声音称,如果要求球员降薪,幅度会是10%,不过到目前为止高层们还没和球队的队长谈过降薪的事情。当然,皇马球员是非常清楚一点的,那就是降薪是完全有可能的,他们中的一些人一直在和巴萨球员保持联系,以第一手了解球员和俱乐部在降薪谈判方面的事情。

皇马更衣室知道唇亡齿寒的道理,虽然皇马官方表示还没有与队长们谈降薪的事情,但这可能迟早会发生。

另一方面,皇马也在等待球员工会与西甲官方就临时失业条件达成协议,从而在降薪方面采取统一的行动。

受停赛影响,皇马和其它俱乐部一样都损失巨大,虽然皇马经济情况不错,现在有1.56亿欧元的存款,但伯纳乌球场的票房收入消失了,赞助收入也开始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电视转播收入也没了。虽然西甲官方给了部分转播费用,但西甲还有将近1/3的比赛没踢,而没有踢的比赛西甲是不会给转播费用的。

还需要指出的是,因为关闭了伯纳乌球场的旅游项目,皇马每天损失1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从3月12日关闭球场开始算起,目前的损失也已经超过了200万欧元。原本伯纳乌球场是马德里参观人数第二多的景点。

皇马的情况并不像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高枕无忧,接下去俱乐部也会遇到困难。皇马正在研究各种可能的情况,而其中一大选择就是降低一队球员的薪水。(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