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罗德里戈:现在很难和内马尔相提并论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31日讯 皇马前锋罗德里戈在接受进球网采访时表示,能够被拿来和内马尔相比较是一件好事,说明他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也会给他带来压力,同时罗德里戈还表示桑托斯永远在他心中,因为是桑托斯给了他和他的家人非常多的支持。

在足球界,现在流行的做法是把每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叫做“新XXX”。年轻球员因为相信自己能够与足坛最伟大的球员平起平坐而不堪重负。对于在圣保罗长大的罗德里戈来说就是这样,他在12岁时就被巴西媒体称为“新内马尔”。

“我现在还很难和内马尔相提并论。”罗德里戈刚刚获得了进球网评选出的NxGn 2020奖项,这个奖项是授予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年轻球员。

“我们谈论的是内马尔,他所做的和所取得的一切都是我的榜样。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所以和他比较有点难。是的,能够和内马尔相比较是好事,因为这表明我正在往好的方向,我在球场上展现出我的能力。”

“我总是说要避免这些比较。这会给我带来不必要的压力。我总是说我不想被拿来和任何人比较,这样就没有太多的讨论。有时候这种讨论是在球场外进行的,所以它对我场上的表现影响不大。”

罗德里戈可能想淡化他是否能成为世界最佳球员这件事,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位皇马边锋正以自己的方式向超级巨星的方向迈进。

去年夏天皇马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罗德里戈,他原本以为自己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卡斯蒂亚队踢球。但由于阿扎尔和约维奇迟迟找不到状态,在9月底,他被齐达内提拔到了一线队。

在与奥萨苏纳的处子秀中,罗德里戈替补出场仅仅93秒就取得了进球,他晃开对方的防守队员后右脚冷静推射破门。他的庆祝动作?向伯纳乌球场的每个角落鞠躬。一颗希望之星冉冉升起。

罗德里戈出生于2001年1月,在奥萨斯库地区的中产阶级家庭长大,除了走上职业足球道路外,他别无选择。他的父亲埃里克在巴西低级别联赛中闯荡,曾效力过9家不同的俱乐部。在罗德里戈只有16岁时,他的父亲希望儿子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我父亲也是一名球员,需要经常在俱乐部训练并且去各地踢比赛,这在球员的生活中是很自然的。我总是为此哭泣,因为有时我们在不同的城市。这是我最大的困难,但同时,它帮助我成熟了很多。”

“我妈妈和我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她是必不可少的,甚至可能比我父亲还要重要。我爸爸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所以他对此很清楚。但我妈妈也很理解,她每天都跟我说很多话。”

“家庭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是我的根基。他们支持我做任何事,跟我到处跑。他们是我的一切。”

“我会在外面待上一整天,”罗德里戈回忆起童年时继续说。“我上学很早,然后在学校待一下午。当我在下午学习时,我会早起去踢足球,直到上学时间。当我放学回家,晚上又接着踢球。我经常踢足球,还会玩捉迷藏和其他户外游戏。”

罗德里戈10岁时进入桑托斯青训营,他最初在五人制球队踢球,这一点很像罗比尼奥,他父亲希望罗德里戈能追随罗比尼奥的脚步。

罗比尼奥也在桑托斯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21岁转会皇马之前,为桑托斯踢了100多场巴甲比赛。十年后,内马尔走上了一条几乎完全相同的道路,他也在桑托斯踢了100多场联赛,之后在刚刚满21岁的时候转会去了巴塞罗那。

然而,罗比尼奥和内马尔都无法与贝利相提并论。贝利代表桑托斯出场650多场比赛,几乎场均打进一球。对罗德里戈来说,复制贝利成就的梦想还很遥远。

“贝利、内马尔和罗比尼奥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罗德里戈回忆道。“内马尔是我模仿最多的人,但我有机会见到了他们三个。甚至在来马德里之前,我去了贝利的家,并且在离开前得到了他的祝福。我记得贝利说过一句话:‘不要害怕任何事情’。无论身在巴西国家队,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会记住这句话的。”

“贝利告诉我不要害怕任何事,要踢我自己的足球。这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我在皇马的起步阶段。”

“我和罗比尼奥见过几次面,他对我非常好,他是非常好的人,就像在电视上看到的他那样,他在球在给人的感觉更好。我和内马尔还有交情。他们对我意义重大,他们是我的偶像。”

17岁生日刚过两个多星期,罗德里戈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成年队进球,帮助桑托斯在最后一分钟绝杀庞特普雷塔。

“桑托斯是我的生命,”罗德里戈说。“是桑托斯在我10岁的时候欢迎我去踢球,在我18岁之前给了我一切,我只想感谢桑托斯。”

“桑托斯将永远在我心中,不仅因为我是一个桑托斯球迷,而且因为俱乐部为我和我的家人所做的一切,因为俱乐部所给予的一切支持。”

“维拉-贝尔米罗球场对我意义重大。我一直梦想能在那里踢球,能进入那个体育场。 “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之后,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之一。”

尽管罗德里戈在桑托斯效力的时间不如他之前的那些超级巨星,但他仍然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力。在加盟皇马之前,他只为桑托斯踢了41场联赛,在离开桑托斯之前,他身穿11号球衣,是为了向内马尔致敬。

在代表皇马首秀就打进一球后,罗德里戈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更加出色。在11月初的一个星期三晚上,他在西甲联赛的第一次首发就为俱乐部打进了第二个联赛进球,之后他真正进入了球迷的视野。

在主场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这是罗德里戈在欧冠联赛中的第二次首发,这位年轻人在开场后375秒的时间里就梅开二度。当皇马在第14分钟获得点球时,罗德里戈本有机会上演欧冠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最终拉莫斯将点球罚进。

随着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当时皇马以5-0领先,罗德里戈在距离球门40码左右的左路得球,然后带球内切。随后他与本泽马做了一个踢墙配合后杀入禁区,低射得手,罗德里戈上演了完美帽子戏法。

罗德里戈成为第一个在欧冠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21世纪出生的球员,也是在欧冠上演第二年轻的球员。

“我和齐达内的关系非常好,他很欢迎我的到来,知道让我上场比赛的正确时机。现在我认为只要我踢得很好,他就会给我很多出场时间。他每天都帮我很多,跟我交谈,告诉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表扬我一直做得很好。”

皇马先后引进了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和雷尼尔三名巴西球员,这一共花费了皇马1.26亿欧元。

“我们的梦想是在皇马和国家队创造历史,”罗德里戈说。“我和维尼修斯有很好的合作关系。 我们是在巴西认识的,但因为他来自里约,我来自圣保罗,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只是通过互联网和WhatsApp聊天。”

“现在我们天天在一起,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谈到雷尼尔加盟皇马时,罗德里戈补充道:“我想他们想让我们在皇马组建前场三叉戟,或者是前场巴西四重奏!让我们走着瞧。”

去年11月巴西1-0击败阿根廷的友谊赛中,罗德里戈在最后20分钟登场,这是他在巴西国家队的首秀。如果他能找回2019年的状态,那么他有望参加明年夏天美洲杯。

“穿上国家队球衣,这是每个巴西男孩最大的梦想。我终于梦想成真了。我希望能多代表巴西队出场。我会继续在这里做好我的工作,这样才能经常入选国家队。这真的是一个职业球员的最大梦想,任何一个男孩都梦想有一天能穿上这件球衣,而我让这个梦想成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