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也撑不住了!筹备降薪计划 将和球员进行谈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此前西媒曾表示,因为皇马财政十分健康,不必让球员削减薪水。但《国家报》的最新报道却表示,皇马也撑不住了,也开始考虑削减足球队和篮球队的薪水。

从表面上看,联赛停摆对皇马的影响并不大,电视收入的损失和赞助商收入的减少,对皇马的经济似乎“毫发无损”。《国家报》透露,在几天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和拉莫斯进行了交谈,并向球队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不管是篮球队还是足球队,或者是俱乐部的800名员工,大家的薪水都不会受到影响。

而与此同时,巴萨已经因为比赛暂停而实施了临时就业法规(ERTE),皇马依然很乐观,即使本赛季晚些结束,他们的财政也可以撑住。皇马的财政上一年结余了1.56亿欧元的现金,这些都让皇马感到有备无患,可以应对此次危机。

不过,疫情的蔓延还是让皇马产生了动摇,据称皇马高层已经开始在研究削减薪水的计划,因为球票和电视转播是皇马的主要收入来源。皇马的2019-20赛季财报预估中,会员和球场收入为1.613亿欧元,转播收入为1.798亿欧元,这两项总计3.411亿欧元,在财政收入中仅次于市场营销的3.712亿欧元,皇马的预计总收入为8.22亿欧元,而如果没了门票和电视转播两大收入,那对皇马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不过皇马并不准备启动临时就业法规,他们准备和球员们进行谈判,就削减薪水达成协议。据报道,上个赛季,足球队和篮球队非体育人员总支出为4690万,占到总支出3.942亿的11.8%,而足球队一线队球员、技术人员的费用为2.998亿欧元。

未来几天内,皇马高层将会对减薪计划进行商议,在疫情面前,皇马最终还是要选择妥协。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