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为什么不需要降薪?他们财政比巴萨健康百倍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在题为“皇马能晃过ERTE的原因”的文章中指出,最近10年,皇马积累了3.24亿欧元的盈利,而一队的工资款只有2.83亿欧元,相比之下,巴萨一队工资总额达到4.27亿欧元。这是皇马能不用削减球员薪水的原因。

受疫情影响,欧洲五大联赛全面停赛,西甲俱乐部也因此面临收入大降的问题。很多俱乐部撑不住了,需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目前,巴萨、西班牙人、马竞等俱乐部都宣布将实施ERTE条例(临时就业条例),这是欧盟认可的雇佣条例,对于因不可抗力无法提供合同规定的劳动力,企业可以视为临时失业状态,仅支付最低薪资,直到员工可以提供劳动力为止。

巴萨希望砍掉球员70%的薪水,不过皇马俱乐部已经表态,球队不需要实施ERTE条例,因为皇马拥有足够的财力来应对目前的危机。自弗洛伦蒂诺重返皇马以来的10年,皇马的盈利总额高达3.24亿欧元,俱乐部高层的出色经营值得称道。

在巴萨高层胡乱引援的时候,皇马高层却受一个规则限制。在皇马主席竞选中有一个规定,那就是俱乐部主席团需要拿出相当于俱乐部预算15%的资金作为竞选保证金,具体到2009年是7500万欧元。而只有在俱乐部的盈利超过7500万欧元的情况下,任期结束后,这笔保证金才能退还,否则保证金将被扣掉。这就迫使俱乐部管理层想方设法让俱乐部盈利。

在俱乐部工资总额的控制方面,皇马也做得很好。欧洲俱乐部联盟建议工资占收入的比例不要超过70%。2018-19赛季,皇马的收入中只拿出52%用来支付工资。皇马工资总额是3.94亿欧元,而收入是7.57亿欧元。而其中一队的球员和教练的工资是2.83亿欧元。

相比之下,2018-19赛季,巴萨收入中需要拿出65%来发放工资,俱乐部薪水总额高达5.41亿欧元,其中一队薪水4.27亿欧元。巴萨的收入是8.36亿欧元。薪水已经成为了巴萨巨大的负担。皇马队内,年薪最高的是拉莫斯和贝尔,两位球星的税后年薪都是1450万欧元,而巴萨队内的梅西、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年薪都高于这个数目,梅西为4000万欧元,格列兹曼1700万欧元,苏亚雷斯1600万欧元。

《阿斯报》指出,疫情期间,经营不错的德甲俱乐部,也有球员站出来主动要求降薪,以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就连从来不愁钱的大巴黎俱乐部,都要求球员降薪。但皇马却不需要这样做,他们能扛住危机,由此也可见弗洛伦蒂诺和他的团队的经营的成功。(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