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为什么这么差?就是进攻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击败巴萨的喜悦,仅仅过了一周,伯纳乌的上空又一次阴云密布。

在贝尼托-比亚马林球场,皇马上演了丑陋的一幕:毫无斗志、频繁失误、没有求胜欲望,就是这样的一支皇马,被皇家贝蒂斯按在地上摩擦,最终又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

两场国家德比,皇马保持零封,一胜一平;两场马德里德比,皇马还是保持零封,一胜一平。如此出色的强强对话战绩,却没能让皇马形成优势。27轮联赛战罢,皇马以2分的劣势,排名联赛第二,落后榜首巴萨。

巴萨球迷笑了。巴萨这个赛季乱成一团糟,梅西赛季初受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如今苏亚雷斯、登贝莱重伤,中途临时换帅,国家德比失利,巴萨居然还能高居榜首。联赛还剩11轮,巴萨手握争冠的主动优势。

皇马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

在锋线,齐达内最仰仗的球员就是本泽马,数据也力挺,自从齐达内回归皇马之后,本泽马成为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出场45场,其中打进27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齐祖回归之后,皇马一共打进91球,本泽马的进球占据了29.7%,足以体现他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本泽马贡献了12次助攻,也是队内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

进球排第一,助攻也是第一,道理来说,本泽马算上是皇马的大腿,但是为什么皇马球迷对本泽马怨声载道呢?

进入2020年之后,本泽马各项赛事一共才打进3球,与贝蒂斯的进球,让他打破了长达613分钟的进球荒,而他上一次进球则是2月1日与马竞的比赛。身为皇马的头号射手,本泽马场场首发,但是效率如此之低,这让人感到尴尬。皇马与贝蒂斯的比赛,转播打出的一行字幕,更加凸显本泽马的尴尬,伤停补时阶段,本泽马射门1次,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马里亚诺射门2次。有意思的是,本泽马那一次射门,正是上半场补时阶段他的点球射门。

饱受球迷诟病的本泽马,成为皇马队内第一射手,这也折射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皇马队内缺少第二攻击点。

除了本泽马,皇马队内第二射手是谁?拉莫斯跟罗德里戈,一个是后卫,另一个是二队小将,两人都打进7球。看看皇马其他锋线的数据,贝尔18场比赛进3球、维尼修斯28场进4球、约维奇24场打进2球、阿扎尔15场打进1球、马里亚诺4场1球……

皇马何时能够找到第二攻击点,减轻本泽马的进球任务,皇马才能找到出路。

第三,皇马的虐菜能力下滑。C罗在队期间,自带1-0属性,皇马能够轻松击败实力不强的球队,但如今皇马面对任何球队都是五五开的局面。

赢得联赛靠什么?最关键的就是靠一支球队的虐菜能力。巴萨拥有梅西,下限不会太低,拥有一定的虐菜能力,即使球队踢得很糟糕,但能凭借梅西的个人能力,实现致命一击。

反观皇马,虐菜能力下滑厉害,球队的下限变成了库尔图瓦,纵使比利时人一次次精彩扑救,只能保住皇马不丢球,但攻城拔寨的还是寄希望球场上的其他球员啊,这也就是为什么皇马的平局场次,是巴萨平局的2倍。

联赛还剩11轮,巴萨领先2分,皇马还有希望吗?至少巴萨不会像皇马那么随随便便掉链子。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