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进攻乏力遭批:失去C罗就像失去了整个天堂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4日讯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今日对皇马上一轮西甲0-1不敌莱万特的比赛做了评析,阿斯总结到:皇马进攻乏力,他们失去C罗就仿佛失去了整个天堂。

阿斯认为,皇马失去了C罗之后,进攻得分能力明显下降,阿斯列出了许多数据来证明这一点。首先,C罗是皇马生涯438场比赛打进450球的进攻手,自从他离开之后,皇马在过去93场比赛里有21场是无法取得进球的,换算是有大约23%的场次没有进球。另一方面,C罗在438场比赛中只有36场没有进球,换算是只有大约8%的场次没有进球。由此可见,皇马失去C罗就好比失去了天堂。

而在对阵莱万特前,皇马西甲历史总进球数是高于巴萨的,但那轮西甲梅西上演大四喜助巴萨大胜同时也在西甲历史进球榜上反超皇马。有一项数据显示,C罗离开之前为皇马在西甲历史进球榜上领先了巴萨42球。而似乎齐达内也为此受到巨大影响,在C罗离开后,齐达内也离开,可是后来的二进宫让他明显感觉到了进攻乏力。

回归到球队层面,缺少强力中锋是问题关键,这个位置的得分能力不强。约维奇是皇马花大价钱买来的,但是效果如何人尽皆知,本泽马又更多喜欢到边路做策应角色。队伍里,马塞洛和卡瓦哈尔的传中数量非常多,但是效果都不好,形成了一种盲目传中的感觉。然而也有数据表明,传中越多的比赛,皇马都没能取胜,包括2-2战平塞尔塔、0-1不敌莱万特、国王杯3-4不敌皇家社会等。

本赛季,队伍里的射手王是本泽马(18球),随后的大多数都不是前锋,而是拉莫斯和罗德里戈(7球)、克罗斯和莫德里奇(5球)、卡塞米罗(4球)。可以参考的是,阿扎尔和贝尔大部分时间伤缺,约维奇仅有2球进账。而在战莱万特的赛前,约维奇因为去探险公园玩耍上传照片,齐达内并没有征召他,而贝尔又刚开始合练也不在状态。

总而言之,阿斯再次强调,皇马失去了C罗,就像失去了整个天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