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阿扎尔复出皇马就有希望!打巴萨曼城得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对塞尔塔的比赛,因伤缺阵82天的阿扎尔终于进入了比赛大名单,不过球迷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齐达内会让阿扎尔首发,因为就在赛前,齐达内还表现出了谨慎。

在周六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齐达内没有正面回答阿扎尔是否首发的问题,只是表示:“大家都知道阿扎尔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能给予球队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在夏季完成了他的转会。现在到了他归队的时候了。因为从近期训练来看,他的体能已达到比赛要求。但同时不要忘记,他已离开赛场2个多月。”

听上去,齐达内不太可能让阿扎尔首发,而是会在下半场将其替换上场,让他适应节奏。一般来说,缺阵2个多月的球员,往往不宜立即进入首发,而是逐渐加量,重新找回比赛节奏。此外,皇马整体作战的模式恰恰是阿扎尔11月受伤缺席后形成的,齐达内对阿扎尔的出场并不是那么迫切。

然而齐达内出人意料地让阿扎尔复出即首发,虽然这场比赛皇马被塞尔塔逼成了2比2平,但这并不是因为阿扎尔首发的缘故,悄悄相反,赛后阿扎尔获得媒体一致的好评。《阿斯报》就表示,如果说同样首发的贝尔令人绝望,那阿扎尔就给人希望。

《阿斯报》评论说,阿扎尔是皇马表现最好的进攻球员,尽管去年11月26日对大巴黎的比赛中受伤后,他一直没有上场。他现在就首发让人惊讶,因为有些早了,但证明了他获得首发机会是有道理的。比利时巨星给皇马带来了节奏,他在场上不断突破,而且也十分大胆,远比赛季初表现出的水平出色。

阿扎尔能跑,足球也给出了艺术性,有灵感的火花。在进攻层面,他垄断了球队的足球,他在左路威胁尤其大,本泽马和马塞洛也在这一侧活动。有了皮球,阿扎尔的表现非常好,无论是在与队友配合方面还是突破对手方面都是如此。他好像没有离队养伤过一样。

在射门方面他还缺少一些准确度,他有机会,但未能把握,但他为皇马制造了一个点球,拉莫斯罚入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比赛第74分钟,阿扎尔下场,把位置让给了维尼修斯,伯纳乌球场认可他的出色表现,球迷纷纷送上掌声。

统计显示,阿扎尔在场上4次创造机会,比场上任何一位球员都多,2次成功过人,传球准确率89%,获得一个点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次创造点球。此外他还有2次拦截。

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阿扎尔位列第一,评语指出:“他带着信念去追逐一个眼看着出底线的皮球,结果制造了点球。比赛开始后他就非常活跃,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很高,不断寻找突破的机会。他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证明,只要自己正在状态,那就能成为皇马最好的球员。”

《世界体育报》指出:“阿扎尔获得首发,他的表现远比预计得要好。他在场上的时候,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一直在制造威胁。”

齐达内赛后称赞道:“他很好,我很满意,他踢了70分钟,这是在预计中的,他踢得很好。我们知道他什么样的球员,在养伤3个月后上场不容易,球队对他的贡献满意。”

阿扎尔自己表示:“我感觉很好。前10分钟有些疲惫,但随着时间的进行我找到了状态。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但对比赛结果不满意,我希望接下去的比赛能提高。”

可以说,阿扎尔已经回来了,他现在的水准和受伤前是一样的。虽然皇马只获得平局,但阿扎尔的复出是一个大好消息。皇马很快将迎来对曼城和巴萨的比赛,而打这两场硬仗,球队需要阿扎尔这位复出的巨星。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