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救世主降临!防守靠他!进攻也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皇马客场对瓦伦西亚,在巴萨在头一天被皇家社会逼平的情况下,皇马需要拿下这场对瓦伦的比赛,以在积分榜上反超巴萨。然而情况的发展不如人意,皇马球员一次次的射门就是无法攻破对方大门,而第77分钟,皇马还被瓦伦西亚的索莱尔攻破了大门。

皇马想拿3分,结果可能1分都拿不到。这是球队无法接受的。之后约维奇曾攻破对方球门,但却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瓦伦西亚球迷就要庆祝球队获胜,皇马制造了奇迹:本泽马制造了一个角球,库尔图瓦此时已经不管自家大门,他也冲到了对方禁区内,角球发出后,库尔图瓦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被瓦伦西亚门将扑出,而且皮球一度到达瓦伦西亚球员脚下,但库尔图瓦继续参与拼抢,混战之中,本泽马抓住机会攻破了大门。

皇马最后一刻死里逃生,拿到了宝贵的1分,虽然还不足以反超巴萨,但也没被巴萨甩掉。而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给了皇马球员极大的信心,这非常有利于皇马球员准备接下去对巴萨的比赛。

库尔图瓦此役发挥出色,他首先捍卫了自家球门。半场刚开始,罗德里戈·莫雷诺送出直传,费兰·托雷斯禁区左侧单刀射门被库尔图瓦及时出击堵出。第93分钟,巴列霍小禁区右侧扫射被库尔图瓦堵出。而最后时刻,他又冲入对方禁区制造了得分机会。

在赛后的《马卡报》球迷投票中,库尔图瓦高居第一。评语指出:“如果说上半场他的一次出击还留下了疑问的话,下半场开始后他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他先是封杀了罗德里戈的一次单刀球,接着又完美出击破坏了加雷的一次传中。比赛最后一刻,他充满信心地来到对方禁区,头球攻门帮助本泽马取得进球。”

《每日体育报》也给了库尔图瓦全队最高的8分,标签是“决定性”,评语指出:“上半场他几乎成为一名观众,下半场他成为了一位重要的球员。他的扑救避免让瓦伦西亚获得胜利,而且皇马扳平比分的一次行动中,他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在场上,库尔图瓦速度快、反应迅速,很大胆,没给瓦伦西亚球员空间,而且还在进攻端都发挥了作用。如今的库尔图瓦渐入佳境,甩掉了“射正亡”的绰号,恢复了世界最佳门将的风采,皇马球迷也渐渐遗忘了纳瓦斯,不久之前皇马与大巴黎相遇,也没有球迷表示皇马需要纳瓦斯。属于库尔图瓦的时代真正开始了。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