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杀出巨星叫板梅西!他想抢走梅西的金靴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泽马拯救皇马!”在皇马客场1比1与瓦伦西亚战平后,多家西班牙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皇马在进入补时后比分仍然落后,但最后一刻,库尔图瓦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被扑出,但本泽马混战中补射破门,帮助皇马拿到宝贵1分。

本泽马的这个进球,不但让皇马继续和巴萨在积分上持平,让球队在国家德比前保持信心,也让他自己在与梅西的最佳射手之争中,继续保持节奏。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本泽马用最后时刻取得的一个进球,让皇马球员在国家德比之前信心高涨。皇马虽然没有获胜,但他们的积分和巴萨一样。而在取得此球后,本泽马本赛季西甲取得了12球,也和梅西一样。

在巴萨客场被皇家社会逼平后,皇马有机会反超死敌登上西甲积分榜榜首,然而比赛发展不尽如人意,第77分钟还被对手先进一球,补时阶段,约维奇的进球又被取消。

最后时刻,本泽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用射门制造了一个角球,库尔图瓦也来到了对方禁区。角球发出后,库尔图瓦跃起头球攻门,瓦伦西亚门前一片混乱,本泽马抓住机会将皮球捅进了对方球门,这一刻,他发出了巨星的光芒。这时,比赛时间已经来到了94分28秒。

在本泽马进球之后,一直绷着脸的齐达内高喊庆祝,而皇马的整个替补席都欢欣雀跃。6年来,在能帮助球队拿分的进球中,本泽马的这个进球是最晚的。上一次有这样的进球还是在2013年9月25日,C罗在对埃尔切比赛的低95分25秒帮助球队取得致胜进球。

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没有进球,但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本泽马取得了进球,他也因此追平梅西,重登西甲射手榜首位。《马卡报》赛后表示:“本泽马拼到了最后,又一次,法国人驾起了马车,也再次确认,他将与梅西展开激烈较量。”

本赛季20场比赛,本泽马打入了16球,其中西甲12球,欧冠4球,此外他还送出了7次助攻,其中西甲5次,欧冠2次。也就是说,20场比赛,本泽马参与了23球。

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本泽马位居第二,仅次于最后时刻制造杀机的库尔图瓦。评语指出:“他一直努力到了最后。他在拿球,一直在寻找配合的队友。没拿球时,他也比谁都投入。最后一刻,他获得了进球的奖励。”

《每日体育报》给了本泽马7分,标签是“拯救者”,得分仅次于库尔图瓦。评语表示:“他的身影在比赛最后一刻闪现,取得了一个扳平比分的进球,这个进球犹如制胜进球。这也是一个机会主义者的进球。”

虽然参赛场次比梅西多,但本泽马能在进球数上与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持平,这本身就是一大了不起的成就。本泽马在西甲打入了160球,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排在第16位,接下去他的目标是超越排第15位的埃托奥,喀麦隆人打入了162球。

2019年,本泽马48场比赛打入了35球,现在,他正努力追求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西甲金靴,他能跟上梅西的步伐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