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两妖星让人羡慕死!抢贝尔地盘 武磊那句感叹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头一天巴萨年轻球员在欧冠中闪光后,皇马的两位年轻球员也在欧冠比赛中绽放了自己的光芒。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比利时布鲁日的比赛,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这两位年轻球员都获得首发,而他们也都贡献了进球。

首先是罗德里戈,下个月才19岁的他继续自己在欧冠上田园诗般的状态。对比利时布鲁日他打入了自己在欧冠中的第4球,追平了球队的进攻标杆本泽马。罗德里戈进球是在比赛第53分钟,当时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罗德里戈禁区内外脚背弹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对方门将毫无办法。

本赛季罗德里戈在欧冠这一顶级赛事中感觉很好。对加拉塔萨雷他就曾全面展示自己的火力,上演了一个帽子戏法,他也超越劳尔,成为了皇马历史上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球员。本赛季罗德里戈在皇马一队已经打入了6个进球,其中欧冠4球,西甲2球(对手是奥萨苏纳和莱加内斯)。在皇马队内,他成为了第二大射手,进球数仅次于本泽马。

罗德里戈上半场在帮助球队防守,下半场则取得进球。他也参与了第二球,他在右路和左路都踢过,但在哪个边路踢球似乎都不要紧。《每日体育报》认为,罗德里戈在蚕食贝尔的领地,这场比赛威尔士人虽然已经康复,却未能获得1分钟的上场时间。

维尼修斯本场比赛也十分活跃,上半场维尼修斯反击中传球,可惜约维奇禁区左侧劲射被米尼奥莱扑高出横梁。之后维尼修斯又为伊斯科创造机会,可惜也未能把握。维尼修斯在整个边路奔跑,在门迪和维尼修斯的联手下,布鲁日很难在皇马的左路找到前进的道路。下半场,维尼修斯抓住机会取得了进球,皇马球员传球,约维奇禁区内头球卸球,罗德里戈小禁区前射门被封堵后偏转,维尼修斯小禁区边缘捅射入网,比分变成了2比1。

维尼修斯进球不多,他在欧冠和西甲都是各进1球,但他开始慢慢恢复信心,这个进球对他的帮助会很大。《马卡报》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因为两位00后为皇马送上了胜利,人们甚至都忘记了他们的年龄,实际上他们还可以参加欧洲青年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皇马的比赛后,武磊曾通过微博抒发了对本场比赛的感想。“伯纳乌就像一个角斗场!皇马两个边一个18一个19,真好。”武磊所说的“一个18一个19”,就是指皇马队中的两位希望之星:罗德里戈(2001年1月9日出生)与维尼修斯(2000年7月12日出生)。这两位少年都有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并已双双在这家顶级俱乐部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难怪28岁的武磊在与他们交手后,会有“真好”这样的感叹。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