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齐达内制造三招阻止梅西 把他防死=扼杀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8日,本赛季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球场打响,而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西甲两大豪门也逐渐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两队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的分数是一样的,都是15轮过后积34分,而且两队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的状态都渐入佳境。

不过西班牙《阿斯报》指出,在所有的球员中,最值得点出的自然是梅西。阿根廷人刚刚拿到了个人的第6个金球奖奖杯,他状态如日中天,上一轮西甲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今是西甲的最佳射手和最佳助攻手。他身体状况很好,在场上也充满灵感,而梅西的存在自然会制约皇马的防守体系以及全队的表现。皇马方面也肯定会想方设法削弱梅西的贡献,不能让他那么舒服地踢球。

周一的西班牙《阿斯报》打出了“齐达内的密码”的标题,表示现在齐达内的一大重要问题就是怎么样在国家德比中防守梅西。

《阿斯报》透露,齐达内有三大选项。一是人盯人的防守,让巴尔韦德全场紧盯梅西;二是瓦拉内和拉莫斯帮助中场球员防守梅西;第三是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联手盯防梅西。

不管如何,球队整体都需要作出调整,要在梅西待的最多的区域安排更多的球员,这个区域一般是卡塞米罗的左侧。在边路被梅西突破的情况下,只有卡塞米罗去帮忙是不够的,皇马需要整体协作。更多地控制皮球,吸收皮球,迫使巴萨在本方半场防守。第二,克罗斯和巴尔韦德要接近梅西能发挥影响力的区域,帮助卡塞米罗,同时也保护好球队的后防线。

梅西带球能力很强,能吸引对手,消灭对手,要盯防他并不容易,即便他自己不能取得进球,他还能为队友助攻,可以说是防不胜防。如果你围堵他,他可能会将皮球送到危险区域,但如果你去盯他可能的传球路线,那他又可能自己来射门。

《阿斯报》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安排一个人时时刻刻盯着他,消耗他。但与此同时,皇马还需要借助整体的力量来给巴萨施加压力,不让巴萨舒舒服服地传球,在前场进行逼抢,让巴萨的关键球员少拿球,这样才能防止他们出彩。

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曾经安排球员专门盯防梅西,但效果并不理想。他曾安排科瓦契奇全力紧盯梅西,没想到拉基蒂奇利用空间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而如果皇马不执着于盯防梅西,而是打出自己的足球,努力去掌控比赛,反而会占据主动,巴萨球员变得疲于应命,考虑怎么样防守皇马球员。如果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能拿球,而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起到保护作用,不让皮球抵达梅西脚下,那皇马获胜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