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纽约时报:老佛爷正游说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6日讯 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的报道,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目前正在与各方探讨此前传闻的“欧洲超级联赛”的提议,并计划参赛球队都退出国内联赛,一整个赛季都只参加该赛事。不过纽约时报表示,目前该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写道:

“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最近与欧洲一些大俱乐部的官员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举行了会谈,概述了他对这项运动未来的看法。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的提议实际上是如今足坛俱乐部赛事的一次“爆炸性”的权力转移。

弗洛伦蒂诺提议举办一项全赛季性的精英赛事,由世界上最富有的那些俱乐部组成,他们不必再参加国内的联赛。随着融资工作的进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支持,以及国际足联官员即将起草2024年之后的国际足球日程安排,欧洲超级联赛到来的脚步相比以前可能会更近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弗洛伦蒂诺的计划的核心是希望欧洲最大的几支球队,包括他治下的皇马,能够脱离国内联赛,组建一个欧洲精英联赛,在整个赛季中进行比赛,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

目前的计划包括设置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包含20支球队,几乎完全由欧洲五大联赛的俱乐部组成:英格兰、西班牙、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一些俱乐部被告知,根据预估的数字,他们可能会通过离开国内联赛加盟该赛事将经济收入翻一番。此外,升级和降级的概念将被保留,但只在两个级别之间。

虽然关于弗洛伦蒂诺提议的协商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各俱乐部仍在继续讨论欧冠的未来。如果弗洛伦蒂诺这项拥有着让一些俱乐部能看到巨大经济利益的提案成真,那么欧冠将毫无疑问成为一项没有意义的赛事。”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