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皇马越来越有冠军相!西甲要和巴萨掰手腕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有了冠军相”,西班牙《阿斯报》在最新的一篇评论中指出,皇马的多个指标让人想起2016-17赛季,那个赛季齐达内拿到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荣誉。

《阿斯报》表示,就赛季开局来说,皇马球迷可以对球队充满信心了,因为这个赛季的皇马和过去2个赛季有了很大不同。上赛季到2月份,皇马落后巴萨已多达8分,而2017-18赛季,皇马到12月份就落后巴萨11分了。

本赛季第3轮,皇马还处在第五的位置上,落后于马竞、毕尔巴鄂、塞维利亚和莱万特,但14轮比赛后,皇马和巴萨的分数一样了。算起来,这是皇马2017年夺得西甲冠军后的最佳开局。

《阿斯报》认为,一些迹象让皇马球员可以梦想拿到10年来的第三个西甲冠军。巴萨近年来大大减少了与皇马的西甲夺冠次数差距。最近20年,巴萨拿到了10个西甲冠军,而最近10年更是拿到6个。

“我们获得了欧冠奖杯,但在西甲和国王杯上……这方面我们也必须要提高。”齐达内回归皇马后就这样表示。

14轮比赛后,皇马拿到了31分,而2016-17赛季同期皇马拿到34分,也就是说,现在的皇马同期只少拿了3分。当时皇马获胜10场,这次是获胜9场。输球方面,本赛季皇马输掉1场,2016-17赛季同期还没输球。但这赛季皇马丢球更少,同期少丢了1球。

当时皇马的中场是克罗斯、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现在这些球员还在,而且巴尔韦德爆发了,体现出重要性,而当时科瓦契奇零星参与。有意思的是,这个赛季和那个赛季,皇马都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了。这些迹象都给出了皇马能夺冠的暗示。

不过,仅仅一些迹象重合还不够,接下去皇马就面临巨大挑战,未来一个月内他们将在西甲对阵瓦伦西亚、巴萨、毕尔巴鄂竞技、赫塔菲、赛程十分艰难,也能真正检验出这支球队是否具有冠军相。(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