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有了他吊打巴黎 没了他秒崩盘!

新浪体育

关注

费德里科·巴尔韦德是皇马本赛季最大的发现之一,这位乌拉圭的年轻球员正持续不断地展示自己的才能。继上一轮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之后,这位21岁的球员再次被球迷评为全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尔韦德下场之后,虽然本泽马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很快球队上演“黑色3分钟”,连丢2球导致比分变成2比2。

《阿斯报》表示,巴尔韦德好像已经将伯纳乌装入了自己的口袋中,每次他展现出好的动作,全场球迷都会送上掌声和欢呼声。这场对大巴黎的比赛,齐达内令人惊讶地将他放在右路,但在这一侧他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皇马的第一球就有巴尔韦德的参与,卡瓦哈尔横传巴尔韦德,巴尔韦德闯入禁区后回传门前,伊斯科扫射击中门柱,本泽马跟进补射破门,皇马1-0领先。

在场上,巴尔韦德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他给球队带来了平衡,这对皇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说客场对马竞那样的比赛,让巴尔韦德成长,那么对大巴黎这样的比赛则证明,现在皇马队内已经没有人能抢走他的首发位置。他除了参与制造球队的第一球,还在防守层面不遗余力地投入,他赢得了无数次的个人对抗,有一些拼抢的机会原本并不好,但他用自己的斗志和冲劲,将之转化为自己的机会。乌拉圭足球向来以强硬著称,巴尔韦德身上也体现了这种特色。

伯纳乌给巴尔韦德送上掌声,就像是给他颁发毕业证书一般。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巴尔韦德再次高居第一,甚至超过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本泽马。评语指出:“这样的皇马赏心悦目,而巴尔韦德是新皇马无可争议的主力。他在场上无处不在,现在已经深入皇马球迷的心。在他离场时伯纳乌球场发出的欢呼声证明了一切。但这样的球员是不能被换下的,齐达内换下他,2比0就变成了2比2。”

《每日体育报》也给了巴尔韦德全队最高的8分,和本泽马并列第一,超过了卡塞米罗这样的铁打主力。评语指出:“他在场上非常活跃,参与性很强,他最耀眼的表现是在本泽马打入第一球时,皇马4名球员迅速配合,没给大巴黎机会。比赛第76分钟巴尔韦德被莫德里奇换下。”

西班牙媒体认为,巴尔韦德成为皇马固定主力,是皇马最近崛起的关键。本赛季巴尔韦德首发的9场比赛,皇马取得7胜2平,2个战平的对手是马竞和大巴黎。

如今巴尔韦德已经成为了皇马的粘合剂,是他将球队的进攻线和后防线粘合在一起。他体能出色,覆盖范围大,对战术的贯彻很到位,而且轻松打破对方几条线,这让他成为中场的全能球员。巴萨球员苏亚雷斯表示,巴尔韦德很像利物浦传奇球员杰拉德,“几年前我就说过,他的风格很像杰拉德,在场上能奔跑,能冲刺,脚头很硬,射门能力很强。”苏亚雷斯还表示:“很遗憾他跟皇马的合同还有那么多年。”言外之意,他为巴萨挖不到这样的球员惋惜。据报道,巴尔韦德与皇马的合同2025年才到期。

另一位乌拉圭球星卢加诺也表示:“巴尔韦德的爆发在意料之中。他还小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很具天赋的球员。他踢球的风格很特别,非常棒,风格很适合欧洲豪门,他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巴尔韦德绰号“小鸟”,现在他已经在伯纳乌球场上空飞翔,皇马当年引进他只花费了500万欧元,现在他的身价至少上涨了10倍。(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