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大脑找回金球水准 老了?他仍能发光发热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客场4比0大胜埃瓦尔,本泽马梅开二度,拉莫斯和巴尔韦德进球,有两位球员虽然没有进球,但却非常重要,他们是阿扎尔和莫德里奇。

此役莫德里奇的表现非常精彩,在他状态好的时候,看他在场上踢球绝对是一种享受。在球场上,莫德里奇可谓无处不在,他很有效率,而且十分优雅。是莫德里奇让皇马的足球提高了一个档位,也让皇马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

皇马第17分钟取得领先就有莫德里奇的功劳,当时他12码处射门被封堵后偏转,巴尔韦德小禁区边缘传球,本泽马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入网。第61分钟,摩德里奇又完成了一次助攻,当时他禁区右侧边缘低传,巴尔韦德禁区边缘第一时间低射右下角入网,4-0。

跑位方面,莫德里奇表现也非常完美,他甚至还加入球队的防守,比如比赛第26分钟他就破坏了对方一次有威胁的反击。整个上半场,莫德里奇的表现特别出色,他在场上享受,也在收复自己失去的领地。他一脚出球,每一次攻防转换都能给对手带来伤害。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称赞说,这样的莫德里奇是能赢得金球奖。该报表示,本赛季最好的皇马在伊普鲁阿出现,而这场比赛莫德里奇首发出场,这在本赛季已经成为了新闻。在莫德里奇状态出色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人能用饥渴感引领球队。齐达内这场比赛在首发阵容中押宝莫德里奇和巴斯克斯,克罗地亚很快就显示了想要恢复自己在队内主角位置的决心。在一场赏心悦目的大胜中,莫德里奇自体发光,他的表现达到了获得金球奖的水准。

《每日体育报》给了莫德里奇7分,仅次于阿扎尔的8分,评语指出:“莫德里奇是场上的组织者,他慢慢地找回了最佳版本。在创造机会方面没有问题,而且也给出了想成为主角的感觉。有了莫德里奇,皇马在中场水平之争中获胜,如果身体状况更好,他的表现还会更重要。”

莫德里奇此前只上场394分钟,在队内排在第15位。此前因为费德·巴尔韦德的出色表现,莫德里奇在队内的重要性明显降低,媒体上也有了不少他可能被皇马出售的传言。

《阿斯报》指出,因为伤病等原因,莫德里奇过去一段时间确实表现不佳,年龄大了,他的身体要恢复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但莫德里奇是金球奖得主,他的奖杯不是别人馈赠的。对埃瓦尔,莫德里奇踢出了金光闪闪的足球,帮助皇马踢出了赛季最好的比赛。他用自己纯粹的技术以及对足球的智慧理解,帮助球队化解了对手很具勇气的压制,也证明了他仍然能给皇马带来重要的东西。

另一方面,随着巴尔韦德的爆发,皇马中场的竞争也变得十分激烈,而正是这种竞争,让莫德里奇找回了最佳的感觉,也让皇马获得了前进的动力。齐达内就表示:“莫德里奇的作用会很重要。他之前有伤,未能稳定地上场,但莫德里奇就是莫德里奇,我们知道他的水准,皇马需要他。”(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