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阿扎尔不进球也让人直呼真香 他迟早成皇马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扎尔在皇马已经逐渐找到感觉了。对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赛后成为焦点的是上演帽子戏法的罗德里戈,而梅开二度的本泽马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数据,阿扎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也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正慢慢地展现自己的价值。

在首回合客场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阿扎尔就表现不错,只不过横梁阻止了这位前切尔西球星取得一个进球。总体来说,阿扎尔在皇马的表现明显好转,这场主场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这一次他仍然没有进球。

事实上连续几场比赛,阿扎尔的表现都很不错,证明了自己能在重要比赛中发挥作用,他已经向前迈出了一步,这一点皇马球员可以感受到,对方球员也能感觉到。客场对加拉塔萨雷,他差点取得进球,他晃过门将之后射门,但因为稍稍高了一点,结果皮球打了横梁。对贝蒂斯的比赛,他的表现再次不错,比赛中他曾晃过对方两名球员取得进球,但进球被VAR取消,理由是他接球时越位在先。

主场对加拉塔萨雷,阿扎尔开局阶段表现平淡,因为罗德里戈用2个进球成为了全场焦点。阿扎尔更多在中路活动,他将左路留给了马塞洛,巴西人也两次助攻罗德里戈得分。

不过在皇马2比0领先后,阿扎尔开始了自己的盘带,敢于面对对手,显示出强大的自信心。唯一遗憾的是他仍然与进球无缘。上半场最后阶段,阿扎尔变换节奏后射门,但皮球打在对方门将脚上变成了角球。

下半场皇马攻势不像上半场那么猛,但阿扎尔仍然留下了一些不错的细节,他用脚后跟传球等漂亮动作享受比赛。考虑到阿扎尔近期连续出场,而且还被对方踢了一脚,有点小伤,第67分钟,齐达内换下了阿扎尔,而伯纳乌球场也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对他表现的认可。

阿扎尔“出现”得有些晚,但现在的感觉是他终于是那个我们熟悉的阿扎尔,那个在切尔西和比利时国家队踢得风生水起的阿扎尔了。他上台了。

在赛后《马卡报》点评说:“阿扎尔欠缺进球和助攻,但他差点取得了。他很在状态,留下了很多高水平细节。他终于展现了自己的出色水准。”《阿斯报》也指出:“他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由了,盘带、假动作、传球……他给出了很多高水准细节,他唯一缺少的就是进球,上半场做过尝试,但漂亮的过人动作后,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变成了角球。”

此前体能问题以及对球队战术的适应,对阿扎尔的发挥造成了阻碍。他的足球建立在拿球、带球、吸引对手、不断地一对一挑战对手并寻找射门机会的基础上,要想在皇马也扮演这样的角色,他需要强大的个性。现在,他正慢慢接近这一角色。在球场上,他敢于冒险了,过人成功率也提升了。皇马需要最好版本的阿扎尔,需要他打破平衡、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阿扎尔正慢慢提供这些东西。(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