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喊本泽马背锅侠了 他现在就是皇马的进球机器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6比0大胜加拉塔萨雷,为欧冠小组赛出线创造了很好的形势,上演帽子戏法的罗德里戈成为最受瞩目的球员,而队内一位老大哥也悄无声息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数据,他就是本泽马。

这场比赛他也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在欧冠中的第一和第二个进球。比赛第45分钟,罗德里戈禁区右侧低传,本泽马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皇马4比0领先,比赛基本没悬念了。第81分钟,卡瓦哈尔禁区右侧传中,本泽马近距离捅射入网,5比0,本泽马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这赛季和之前几个赛季不同。过去,本泽马善于在欧冠中进球,但本赛季他在西甲显得更为强劲,已经打入了7球,但欧冠小组赛3轮比赛后他还没有开张。这场比赛,他终于打破了自己在欧冠中的进球荒。

这场比赛打入2球后,本泽马已经为皇马打入了50个欧冠进球,超越了打入49球的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排在他面前的只剩下了打入66球的劳尔和105球的C罗。

在欧冠中,他的总进球数是62个(在里昂打入过12个),是现役欧冠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打入127球的C罗和113球的梅西。在欧冠历史进球排行榜上,本泽马排在第四位,仅次于C罗、梅西和劳尔(71球)。本泽马比莱万多夫斯基多进4球。

在赛后的《马卡报》球迷投票中,本泽马位列第三位,仅次于表现特别出彩的罗德里戈和巴尔韦德。评语表示:“他用2个进球超越了迪斯蒂法诺,他与罗德里戈的神奇配合也完美亮相了。本泽马像长辈一样呵护罗德里戈,为他输送皮球,与罗德里戈有着良好的默契。”

在C罗离开后,本泽马就成为了齐达内球队的最强得分手。本泽马还是现役参加欧冠场次最多、赛季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他已经连续14个赛季参加欧冠了,其中代表皇马参加10个赛季,代表里昂参加4个赛季。他首次参加欧冠是在2005年11月。

在为单家俱乐部进球方面,本泽马超越亨利,成为了为单家俱乐部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他在皇马的进球数达到了229个,超越了亨利为阿森纳打入的228个。赛后齐达内表示:“本泽马载入皇马史册,和劳尔和C罗一样,他的数据说明了一切。我为他高兴,因为要达到迪斯蒂法诺的高度不容易。接下去他可以超越劳尔了。”

而本泽马则表示:“我不认为自己是皇马传奇,不过在签约这家俱乐部后,这就是我的梦想。我非常满意,希望能打入更多的进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