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生死战拿18岁小孩当先锋 西媒都被他踢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谁也没有想到,在对加拉塔萨雷的这场生死大战中,齐达内会安排一位年仅18岁,此前从未代表皇马首发的球员首发登场。但罗德里戈确实得到了这样的机会,也证明了皇马在他年龄16岁时就签下他是有充分理由的。

“今天主教练给出首发阵容,我才知道自己进入了首发。我很紧张,但我也很享受。这是我没想到的,我肯定吃惊。”罗德里戈透露了自己得知获得首发机会后的感受。

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获得首发,罗德里戈做梦都没想到。但证明了齐达内确实非常看好这样球员,而罗德里戈也在场上用自己的精彩表现给出了回报。

《马卡报》认为,齐达内之所以用2001年出生的罗德里戈,是想利用这位巴西年轻球员的活力,皇马非常需要这种活力。在皇马二队以及代表皇马一队对阵奥萨苏纳和马略卡时,罗德里戈都在短短的时间内展现过这种活力。

这是罗德里戈首次为皇马首发,此前他两次上场都是在西甲比赛中,而且都不是首发。对奥萨苏纳,踢替补上场踢了19分钟,打入1球,对马略卡,他上场踢了24分钟。

对加拉塔萨雷,罗德里戈踢了82分钟,赛后获得了西班牙媒体的好评。《每日体育报》给了他7分,标签是“充满智慧”,评语指出:“罗德里戈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的表现和维尼修斯相反。罗德里戈每时每刻都知道怎样为球队做出贡献。他有突破的能力,但也有停顿,有智慧,能寻找跑位最好的队友。最后踢得精疲力尽了。”

西班牙《马卡报》也认为,罗德里戈的上场秩序应该优于维尼修斯了。首场首发的比赛,罗德里戈就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很少人想到他能首发,但齐达内让这位18岁少年首发,而且他没有被加拉塔萨雷恐怖的主场气氛吓倒,也没有因为比赛非常重要而怯场。

在场上,罗德里戈在要球,没有在危险地带丢球,在做决定时非常准确,知道何时去面对对手,而且能一次次过人。罗德里戈在场上很勇敢,表现出色,最后都踢抽筋了,第82分钟齐达内用约维奇换下了罗德里戈。在罗德里戈被换下前,他的好友维尼修斯在第79分钟上场换下了阿扎尔。

在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罗德里戈排名第二,仅次于费德·巴尔韦德,评语指出:“罗德里戈上场抓住了机会。他面对对手,在右路向队友们要球。他在场上很活跃,速度很快,只是临门一脚缺少准确度。最后精疲力尽了,他的表现比维尼修斯更好。”

赛后谈到罗德里戈时,齐达内表示:“我们对他非常满意,他训练得很好,在场上有很好的发挥。”谈到罗德里戈的处境,齐达内表示暂时不会改变,“他是一队球员,但可以为二队踢球。”

不过《马卡报》表示,罗德里戈的表现胜过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在场上显得更成熟,失误更少,更精准,很显然,皇马二队已经容不下罗德里戈了,他应该到一队踢球了。

而罗德里戈赛后表示:“我为能获得机会而感到非常满意,非常幸福。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认为皇马的比赛都非常困难,我做了主教练要求我做的工作,队友们都祝贺了我。”

罗德里戈还披露了齐达内给他的任务:“主教练告诉我去享受比赛,我要完成防守的责任,在得到皮球时,就去踢球,去享受。这是客场比赛,对方球场气氛很浓,大家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对于未来,罗德里戈简单地表示:“每一天,我都会继续努力。”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