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在皇马被球迷骂最惨的人 今晚靠他拯救了齐达内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最关键的时刻,库尔图瓦终于挺身而出,用出色的表现清除了疑问,证明了自己能坐稳皇马的主力位置并非是高层的旨意。

皇马对加拉塔萨雷,库尔图瓦多次拯救球队,也拯救了自己。赛后《马卡报》表示,这一天到来了:库尔图瓦澄清了所有围绕在自己身边的疑问,之前很多人都怀疑,他能否承受皇马队徽所带来的沉重压力。对加拉塔萨雷,库尔图瓦表现出色,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在齐达内的弟子们面临生死大战的时候,库尔图瓦站了出来。[最废之人变宝贝!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比利时门将的高大身材总会让喧嚣的土耳其球迷陷入沉寂。开场不久,库尔图瓦就用两次扑救拯救皇马。先是第9分钟,贝尔汉达直传,安多内突入禁区右侧近距离劲射,被库尔图瓦准确扑出。1分钟后,塞里传球,安多内14码处单刀射门又被库尔图瓦侧身扑出。

库尔图瓦两次高难度的扑救确保了皇马没有在开场后就丢球,而短时间内连续2次精彩扑救,也是他加盟皇马之后所没有过的。《马卡报》指出,这两次扑救是对加拉塔萨雷借助主场优势产生的动力的大刹车,他们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一堵高大的城墙。库尔图瓦以一己之力弥补了拉莫斯领衔的后防线接连犯下的错误。

上半场库尔图瓦还有一次扑救,巴贝尔左路传中,贝尔汉达12码处推射被比利时门将扑出。最近这些天,很多人都在批评库尔图瓦,还有不少人看他笑话。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齐达内要用库尔图瓦替代帮助皇马连夺欧冠的功臣纳瓦斯。皇马高层则期待库尔图瓦能拍案而起,证明俱乐部信任他是有理由的。库尔图瓦的这种证明终于到来,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尤其是上半场更是如此。加拉塔萨雷球员发现,皇马引进的的确是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最佳门将而不是其他人。

库尔图瓦最终保持球门不失,此前他只在对塞维利亚和马竞的比赛中做到了,有意思的是,那两场比赛和本场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一样,正是皇马面临的最困难的比赛。压力以及赛事的关键性,让库尔图瓦有最好的发挥,而皇马本身也喜欢在极限中生存。

《马卡报》表示,或许库尔图瓦的扑救不是那种如有神助的、不可能完成的扑救,但至少证明了皇马还是有门将的,皇马主力门将的位置是属于他的。他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准确性,本场比赛完成3次精彩扑救,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

库尔图瓦支撑起了皇马,皇马能在客场全身而退必须要感谢他,而这样的比赛毫无疑问也能让库尔图瓦恢复信心。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库尔图瓦全队最高分8分,称他是拯救者,评语表示:“他用自己的扑救支撑皇马,加拉塔萨雷的进攻很具威力,但比利时人没给他们机会。”

齐达内赛后称赞了库尔图瓦:“库尔图瓦用两次扑救拯救了我们,这对他来说很好。我们为他高兴,球队需要他。”

赛后谈到自己遭受的批评,库尔图瓦表示:“我从来都没有质疑过自己,但我们知道自己在哪支球队,知道有人喜欢议论。事实上我只对建设性的批评感兴趣。”库尔图瓦还表示,这样的比赛让自己感觉动力十足,“如果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气氛都无法激励你……所有人都充满动力,我们必须要展现这样的强度,这能让我们赢得很多的比赛。”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