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在金球奖遭遇滑铁卢!从8人入选到只剩2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周一,《法国足球》公布了金球奖30人的候选名单,而这份入围名单最清晰地反映了皇马目前的情况。球队在上赛季的糟糕表现以及本赛季起伏不定的开局,导致皇马只有2名球员进入了最后的评选,他们是本泽马和阿扎尔。

值得一提的是,阿扎尔是凭借在切尔西时的表现入围,与在皇马的表现无关。

去年皇马还有8名球员入选金球奖最后评选,他们是库尔图瓦、拉莫斯、瓦拉内、马塞洛、伊斯科、莫德里奇、贝尔、本泽马,因为实现欧冠三连冠,皇马多名球员获得认可,外加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不错,为他们赢得了加分。

然而今年8人中只有本泽马一人还能入围。即便算2位皇马球员入围,这也是6年来皇马球员入围最少的一次。上一次这么少还是在2013年穆里尼奥执教时,当时只有C罗和贝尔入围。而那个赛季皇马也一无所获。

有意思的是,去年10月29日,皇马解雇洛佩特吉时,官方通告中给出的一个理由就是球队的表现配不上阵容的质量,“俱乐部董事会认为,球队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成绩配不上阵容的水准,要知道,皇马有8名金球奖候选人,这对皇马来说是史无前例的。”

当时皇马发出那样的通告,被外界认为是对洛佩特吉的一种批评,甚至可以说是羞辱。那么一年之后,去年的8位候选人都还在皇马队中,但只有1人入围最后评选,皇马阵容的质量就是下降了?齐达内未能带队取得佳绩也是可以理解了?

皇马在金球奖中的溃败,最具象征性的例子就是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球星10个月前赢得了金球奖,现在却连30人候选名单都没进去。事实上,莫德里奇是历史上第一个头一年赢得金球奖奖杯,第二年却未能入围评选名单的人。皇马的糟糕战绩,本人这一年的不佳表现,都对莫德里奇造成了影响。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