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尴尬!魔笛无缘金球奖30人名单 首位落选卫冕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9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去年的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并没有入选。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赢得金球奖之后,无缘第2年候选名单的球员。

2018年的莫德里奇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世界杯上,他带领克罗地亚队一路杀进决赛拿到亚军,他还帮助皇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这一年莫德里奇也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丰收,他将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FIFA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全部收入囊中,也打破了梅西C罗对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

不过2019年,皇马成绩一落千丈,在西甲中创下各种耻辱纪录,在欧冠中也止步十六强,莫德里奇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球队成绩差强人意加上个人没有太过突出的表现,莫德里奇落选大名单似乎也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另外皇马也遭遇了滑铁卢,去年皇马共有8人入选最终30人大名单,今年则只有本泽马和阿扎尔两人入选,而阿扎尔入选凭借的也更多是上赛季在切尔西的出色表现。

《法国足球》撰文表示,莫德里奇是历史上第一个无缘第2年候选名单的金球奖得主。文章指出,莫德里奇的落选是合乎情理的结果,在2017-18赛季取得巨大的成功之后,莫德里奇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都有所下降,他个人并没有超出人们预期的出色表现。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