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莫斯超卡西成西班牙历史第一 7大传奇等他挑战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本轮比赛西班牙队未能提前出线,但队内一位球员创造了纪录。这场比赛队长拉莫斯第168次出场,超越了卡西利亚斯167场的纪录,之前“圣卡西”还是西班牙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2005年3月26日,在西班牙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拉莫斯下半场上场换下普约尔,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那场比赛西班牙队3比0获胜,如今西班牙媒体经常提起这场比赛,不是因为西班牙队的大胜,而是因为那是拉莫斯的国家队首秀。

5679天之后,拉莫斯成为了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上一场对法罗群岛的比赛,拉莫斯与卡西利亚斯持平,这场比赛后则是独自领跑。在168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获得了125胜23平2负负的佳绩。在这些比赛中,作为后卫的拉莫斯打入了21球,此外还助攻7次。

同时代的球员中,梅西为国家队出场136次,在阿根廷排名第三。C罗为葡萄牙出场161次,在葡萄牙排第一,但出场次数也不如拉莫斯。

西班牙国家队赛前发布了一个视频,一些传奇球员对拉莫斯表示了祝贺。纪录被拉莫斯打破的卡西利亚斯送上了祝贺:“非常好,NO.1。亲爱的,祝贺你达到和超越这个数字。我相信你的道路还很长,会达到一个历史性的、很难超越的数字。能超越我,对我来说是一种快乐。”

拉莫斯在阿拉贡内斯时代上演首秀,之后成为了各任主帅手中不可或缺的球员。他还是西班牙队黄金时代的成员,帮助西班牙队拿到了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在卡西利亚斯离开国家队后,拉莫斯戴上了队长袖标。

拉莫斯接下去的挑战是超越国际足坛一些传奇队长的出场纪录,事实上排在他面前的只剩下7人,而出场最多的埃及的阿哈迈德·哈桑(184场)。不过遗憾的是,下一轮对瑞典的比赛,拉莫斯因为累积黄牌不能出场。

赛后谈到自己的出场纪录,拉莫斯表示:“个人层面一直来说都是次要的,我宁愿用纪录换胜利。达到168场的数据是一种补偿,一种业绩,这是巨大的骄傲,每次穿上国家队球衣我都很激动。这不会改变,我期待能延续很多年。”

近日西班牙《世界报》披露,拉莫斯希望能以超龄球员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此拉莫斯表示:“现在谈论奥运会还为时尚早。每位球员都有机会,谁也不会拒绝。现在我跟国家队和俱乐部在一起,时间还早,要看看最后会发生什么,不过这是一个美好的想法。”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