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十年最差巨星引援!阿扎尔比当年C罗真差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皇马2比2艰难战平比利时布鲁日,球队2轮比赛只拿到1分,前景堪忧,而球队今夏花费1亿欧元引进的球星阿扎尔,表现也依然不能令人满意。他仍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在多个层面,他都未能达到水准。

“我必须要提高。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我必须向前迈出一步,发挥决定性作用。我缺少一个让自己飞起来的进球或者助攻。”对比利时布鲁日的比赛前,阿扎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表示,但他又没有做到。

到目前为止,阿扎尔踢了5场正式比赛。皇马3比2胜莱万特,他踢了30分钟。皇马0比3输给大巴黎,他踢了70分钟。皇马1比0胜塞维利亚,他踢了90分钟,最后时刻被巴斯克斯换下。0比0平马竞,他踢了76分钟。2比2平比利时布鲁日,他踢了90分钟。

对布鲁日,阿扎尔依然没有好的表现,在边路他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也几乎没有表现出突破能力。下半场他更像是前腰,表现好了一些,尝试了一脚中距的射门。但他距离那个将切尔西送上欧联杯冠军奖台,并吸引皇马花费1亿欧元签约的阿扎尔相去甚远。

《马卡报》赛后指出,哪怕对阵自己祖国的球队,阿扎尔看上去也不像那个大家期待的球员。他没有像自己赛前表态的那样向前迈出一步,尽管齐达内给了他90分钟,而且也为他的发挥创造了一些条件。他只给出寥寥无几的细节,表现断断续续。大家对他期待很大,但他表现实在暗淡。

5场比赛,阿扎尔既没有助攻也没有进球,事实上他在场上的时间,皇马也只打入了3球。虽然他在防守方面付出了努力,但皇马引进他可不是让他防守的,而是希望能利用他的进攻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出现的一张对比图片,更是让阿扎尔无地自容。这张图片对比了C罗与阿扎尔在加盟皇马后前5场比赛的进攻数据,显示C罗5场比赛打入了6球,另外还有1次助攻,而阿扎尔是0进球0助攻。

齐达内赛前还为阿扎尔辩护,说自己当初到意甲用了3个月时间才适应。不过西班牙《马卡报》在指出,在皇马最近十来年引进的巨星中,阿扎尔是加盟后表现最差的球员。

同期菲戈已经踢了8场比赛,打入1球,助攻4次。齐达内因为停赛(延续尤文图斯时期),错过了4场欧冠比赛,但到9月底,他也已打入了3球,助攻1次,而且还错过2场西甲比赛。罗纳尔多10月份才上演首秀,但首秀对阿拉维斯,上场27分钟就梅开二度。贝克汉姆在9月底已经打入3球,此外还有5次助攻。欧文首次进球要到10月19日,但他在西甲第一轮有1次助攻。

C罗在代表皇马出战的第一个月,已经打入了9球,助攻1次。卡卡在第一个赛季的首月,也打入了3球,助攻3次。本泽马在第一个月打入3球,助攻2次。贝尔在第一个月只踢了3场比赛,但也有1个进球1次助攻。J罗在9月结束后,贡献了3个进球,2次助攻。可以看出,阿扎尔是加盟皇马后适应速度最慢的巨星。

对布鲁日的比赛后,阿扎尔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只排名第9,评语指出:“他在左路、右路和中路都做了尝试,但什么也试不出来。这场比赛需要这位皇马夏季引进的巨星拍案而起,但他什么都没做。”上赛季同期,阿扎尔在切尔西已经打入了7球,助攻2次,皇马正焦急地等待他,球迷的耐心已经不多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