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改制以来 0队输掉首场欧冠比赛后最终夺冠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9月19日讯 据《阿斯报》报道,自从92-93赛季以来,还没有输掉首场欧冠比赛的球队能够最终夺得欧冠冠军。

自从1992-19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场欧冠比赛失利后最终夺冠,因此这对皇马、利物浦和切尔西等队不是一个好预兆。但这种情况也不是十分的消极,如果纵观整个欧冠历史来看(从1955年开始)。有两支球队能够在输掉首场欧冠比赛的情况下,最终夺冠。

一支是1966年的皇马队,他们在首场欧冠比赛中1-2输给费耶诺德,但在决赛中2-1战胜对手夺冠。而另一支是1969年的AC米兰队,他们在首场比赛中1-2输给了马尔默,但在决赛中他们4-1击败了阿贾克斯夺冠。

此外,还有三支球队在首轮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最终进入了欧冠决赛。他们分别是1977年的门兴(最终输给利物浦)、1994年的巴萨(最终输给米兰)还有上个赛季的热刺(最终输给利物浦)。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