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没给亚洲丢脸!日本二队太强扬威美洲 甩国足20年

新浪体育

关注

美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日本队作为特别征召队,踢出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特别是在最后一场晋级生死战中,日本队打出了让人惊叹的进攻。

面对厄瓜多尔,日本队的晋级形势非常明确,赢球就能晋级美洲杯8强,因此,日本队一开场就一直在向厄瓜多尔门将施压。第15分钟,日本队就踢出快速进攻,由中岛翔哉攻入一球。

不过没多久,厄瓜多尔就扳平了比分。让人惊讶的是,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日本队却顶着压力踢出了非常精彩的进攻。比如,第39分钟,日本打出精彩快攻,中岛翔哉高速突进近乎直面门将,可惜射门高出横梁。到了第68分钟,上田绮世又获得一对一门将机会,他的射门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

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日本队的进攻更加凶猛,第89分钟,日本快速反击形成单刀,前田大然推射不进。第94分钟,日本又在禁区内形成黄金射门机会,可惜又与进球差之毫厘。

就这样,日本队最终未能赢下厄瓜多尔,距离晋级差之毫厘(日本和巴拉圭同积2分,仅以净胜球劣势出局),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告别了本届美洲杯。尽管最终遗憾无缘美洲杯8强,但日本队本场的精彩表现,却得到了人们的一致肯定。

事实上,这支日本队并不是真正实力的日本国家队,这次参加美洲杯,日本国家队只派出了5名老将+ U22国奥的组合出征。23名球员中,有16人是第一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参战,平均年龄只有22.3岁。因此,日本的目的,就是锻炼年轻人。但就是这样一支日本二队,却踢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表现。

第二场2-2平世界排名第八的乌拉圭,以及本场1-1平厄瓜多尔,这支日本二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中岛翔哉这位日本当打国脚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18岁的超新星久保健英也可圈可点,日本当打一代以及新一代球星,实力还是那么的让国人羡慕。

虽然日本队被淘汰了,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他们没给亚洲足球丢脸,他们的实力依然让国足看不到追赶的希望。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