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砸了3亿还没搞定!重建太难 谁不羡慕利物浦

新浪体育

关注

又下树了!

皇马搞定了弗兰-门迪的交易,继续抢占着今夏转会市场几乎所有的风头。热切期待的约维奇来了,心心念念的阿扎尔也来了,银河战舰这波买买买可以让拥趸们高呼过瘾。不知不觉间,皇马买的5名新援总价已经超过了3亿欧元,打破了10年前那个夏天创造的队史纪录。但与那个震撼人心的夏天相比,如今同样疯狂烧钱,但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那年夏天引进的C罗和卡卡都是金球奖得主,前者的转会费破了历史纪录,而本泽马和哈维-阿隆索同样是名声在外的悍将。再看今年夏天的,除了阿扎尔咖位够高,其他几位跟当年的本泽马也没得比。怪不得有一种重建尚未完成的感觉——要是按照转会费世界纪录的比例来算,皇马当年砸的2.54亿欧元,放到现在得是……嗯,6亿欧元。

这么一算,是不是就合理多了?如果皇马真要去搞传闻中的内马尔、姆巴佩、埃里克森、博格巴这样的“大单”,总花费自然还要飙升。转会市场的现状就是这样,其实皇马目前的几笔交易已经很精明了,阿扎尔和约维奇能这个转会费,肯定算好买卖。看了皇马的历程,人们才发现重建这么难——他们真没花多少冤枉钱,但真金白银都得砸这么多才行。

而且说实话,皇马的重建进程真的挺顺利了,新的大咖和潜力新星迅速到位。皇马球迷们不停地下树,也让同样面临新老交替的拜仁球迷们羡慕不已。好不容易违约金拿下了帕瓦尔和卢卡斯两位世界冠军吧,苦苦等候的顶级边锋没着落(B计划倒有一大堆),最中意的后腰人选罗德里看起来也更接近曼城。要和蓝月军团谈萨内的转会,难度无疑非常大。

作为“皇萨仁”之中的另一家,巴萨同样面临换代,他们的烦心事儿和皇马拜仁又不一样。皇马动作利索,拜仁虽然还有个别位置缺乏新人,但老将的更替有条不紊。再看巴萨,老将出不去,新人顶不上来,两头都尴尬。皇马放走C罗当然算不上明智,33岁的C罗也不是一般的老将,但至少从球队重建资金以及利用高龄球员转会价值的层面,获得了一些收益。

当今足坛正处于一个群雄混战时期,欧洲赛场很有可能出现新秩序。在惨烈的资源争夺战中,各大豪门都把自己手里的优质资源捂得越来越紧,豪门之间的球员转会越来越难发生。尤文抓住机会拿下C罗和皇马抓住机会拿下阿扎尔,都是利用好了比较特别的情形和时机。巴萨之前能从利物浦拿下库蒂尼奥,现在利物浦和曼城的核心资源谁挖得动?

再说利物浦和曼城,虽然两家的花钱情况不尽相同,但花的大钱基本都起到了正面的作用,有的还是巨大的加成,这一点非常不简单,也是两队如今闯到欧洲顶尖的重要原因。再看看核心成员们的来历:罗马,南安普顿,霍芬海姆,摩纳哥,沙尔克04,毕尔巴鄂竞技……实际上,4000万-8000万欧元基本上就是这个级别球队核心成员的要价,这是一个大趋势。

所以你要说约维奇和弗兰-门迪咖位不够,那菲尔米诺和罗伯逊的咖位又如何呢?姆巴佩这样的谁都想要,但谁买得起?抓住市场上有可能的捡漏机会,发掘非常年轻的潜力新人,重点突击4000万-8000万价位的骨干球员,基本上算是引援包括重建的重要法则了。就皇马的情况来说,阿扎尔的机会抓得不错,新星也有好的表现,就看这几笔几千万的交易了。

到这里你明白了,这是一个需要各方通力协作的体系,主教练对新援的使用至关重要。一个5000万欧元引进的球员能不能打出1亿欧元以上的水准,还得看主帅的调教如何。很明显,克洛普和瓜迪奥拉都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们的爱将也足够争气。提升一支这样的皇马,对齐达内而言也是新课题。转会操作到目前为止的铺路都很好,新赛季就看齐祖的了。

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处于顶峰,一套再出色的核心阵容也总有逐步解体的时候。如何再去打造一套这样的阵容,无疑是各大豪门工作的重点。看到利物浦这几年的迅速提升,谁又能不羡慕呢?而如今转会市场的大势,需要你下手早、出手狠、看人准,到队了还能继续进化——就算强如C罗,他在皇马取得的进一步发展怕不是也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期吧。

重建当然很难,你得有足够的钱,还不是光有钱就行。因此,这也是比拼各豪门“内功”的时候。至少这个夏季转会窗到现在,皇马所做的事情是足以让拥趸们抱有高期待的。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C罗葡萄牙夺冠没含金量?不 这是欧足联天才发明

葡萄牙需要C罗 C罗也需要葡萄牙 梅西多想躺冠啊

跟梅西争金球的第一中卫!范戴克这点最无敌|gif

说球的穆里尼奥谁不爱!犀利又懂球 狡猾又可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