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瓦拉内:已在皇马承担起责任 齐达内渴望胜利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瓦拉内在足坛已经赢得了一切,西甲冠军、欧冠冠军以及世界杯冠军都被他尽收囊中。虽然只有25岁,但法国人已经是世界足坛最为优秀的中卫之一。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瓦拉内谈论了皇马过去这个艰难的赛季、球队主帅齐达内以及自己的未来等多个话题。以下是专访的全部内容(Q:为问题,A:为回答):

Q:你能从过去这个赛季看到积极的方面吗?

A:过去这个赛季确实非常艰难,尤其是在心理层面,但总有积极的方面出现。这个时候,你能够看到勇气以及真正的男人,因为没有人能够隐藏自己。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更衣室并没有出现内乱,尽管这样的情况可能发生。

Q:皇马这支球队失去动力了吗?

A:我不认为是这样,球队出现如今的处境有着多方面的因素,但这并不是其中之一。我们无法一直都处在顶级,你不可能赢得10个欧冠冠军。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无法赢得3个欧冠冠军,但我们做到了这样的事情。即便如此,你不可能一直赢得冠军。

Q: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你真的认为这支球队能够赢得冠军吗?

A:当然,我们新赛季的开局踢得很好。也许我们比上赛季同期表现更为出色,但我们没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生活是关于平衡的,消极的事情只会产生更多消极的因素。

(索拉里作为皇马临时主帅难逃下课命运)

Q:你对洛佩特吉和索拉里有着什么样的回忆?

A:就人情世故而言,我对他们有着美好的回忆。索拉里是在球队非常艰难的时刻到来,洛佩特吉不走运的是没能取得球队想要的结果。我从他们身上都学到了一些东西。关键的一周是我们在国王杯中对阵巴萨以及在欧冠中对阵阿贾克斯。我们付出了一切,所以我们能够看着彼此的眼睛。我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尽管结果并不理想,但我们进行了战斗。

Q:就个人层面而言,你觉得自己这个赛季表现如何?

A:赛季开始的时候我表现挣扎,那时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我的感觉并不好,因为我没有时间去休息或者进行季前准备。但是,在经历了一个缓慢的开局之后,我想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只是当球队陷入挣扎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非常痛苦。这样一个赛季你很难从个人层面进行评判。我知道自己没有度过一个最好的赛季。

Q:你年纪轻轻就赢得一切,那么你在皇马还有需要挑战的东西吗?

A:是的,这是当然的。我依然还年轻,但我认为自己到了一个将年轻及经验结合在一起的年龄。我希望下赛季的时候你们能够看到最好的瓦拉内。我会休息一段时间,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了,而且我将有一个完整的季前准备阶段。我认为齐达内是一位能够让我变得更加出色的主教练。

(瓦拉内年纪轻轻就已经赢得了欧冠和世界杯的冠军)

Q:就在不久之前,有报道称你考虑和寻求离开皇马,这是真的吗?

A:我们一直都在思考,这就是作为一名精英球员的生活。我们一直都想着提升自己并且让自己在生活中开开心心。我一直都没有放松自己,考虑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去做。

Q:你已经决定留在皇马了吗?

A:我希望下一年继续留在皇马。我确信我们会非常强大,我也相信我们会拥有一个精彩的赛季。

Q:在皇马经历了这样一个赛季后选择离开是丑陋的行为,你不这样认为吗?

A:这会是一件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总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经历了这样一个赛季,离开皇马并非我的意愿。这会是一件很丑陋的事情,但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Q:你依然能够感受到来自球迷们的“尊重”吗?

A:我认为是这样。我希望给人们留下这样的印象,那就是我一直都在球场上付出了全部,队友们能够指望上我,因为我的汗水一直都浸湿了身披的球衣。他们知道和我在一起能够赢得欧冠冠军或者世界杯的冠军,我在任何时候都会挺身而出。

Q:皇马缺失了一些运气还是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A: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足球世界,有时是运气将你带到了最终所处的位置,但这个赛季我们却没有这些。我们输掉的一些比赛令人不可思议,但你必须忍受这样的局面。

(齐达内离开和重返皇马都有些令人惊讶)

Q:齐达内令人惊讶地离开,也以同样的方式重返皇马,对此你是怎么想的?

A:对于他的离开我们非常惊讶,但也可以理解他的决定。我认为他的回归对于俱乐部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这也充分说明了他的性格。拿到欧冠三连冠之后,你很难在这样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自己,但这也说明了他的个性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Q:你在皇马的角色发生变化了吗?

A:我在皇马已经承担起了责任,在这家俱乐部效力8年时间之后 ,我是球队的第四队长。我不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我会给年轻球员一些建议。承担责任或者成为一家大俱乐部的重要一员并不会让我感到害怕。我一直都在前行,现在我依然会继续努力。

Q:你对博格巴非常了解,那么你认为他会加盟皇马吗?

A:我不能说出我们之间谈论了什么,但博格巴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他能够为皇马效力。皇马队内竞争非常激烈,但博格巴存在加盟皇马的可能性,看看他在今年8月的时候会在什么地方吧。

Q:那么阿扎尔呢?

A:我在朗斯开启职业生涯的时候就认识了阿扎尔。他是一名顶级球员,他有可能加盟皇马。阿扎尔正在经历职业生涯的最好阶段,以他的年龄和能力,他能够为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效力。当我们在世界杯上和比利时对阵时,我们制定了专门阻止阿扎尔的计划。

(C罗离开之后,本泽马承担起了皇马进球重任)

Q:本泽马的职业生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你对此感到惊讶吗?

A:为皇马效力10年时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及超群的能力,而本泽马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对自己非常了解,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他经历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也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我为他感到开心。

Q:对于你来说,你会将赢得西甲冠军放在优先位置吗?

A:正如齐达内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更多的规律性。欧冠夺冠是激动人心的高潮时刻,但西甲意味着更多的稳定,更多的规律性,我们希望更多专注于西甲。我们从没有厚此薄彼,但现在我们需要每周都将西甲放在优先位置。

Q:你最终没能站在金球奖的领奖台上,这让你感到失望了吗?

A:我并没有期望自己能够获得金球奖。我为莫德里奇感到非常高兴,他理应拿到这个奖项。很多人都告诉我要更多去面对媒体,但我并不喜欢这样。即便获得这个奖项也不会让我有所改变。能够获得金球奖固然很好,但我不会再场外花费精力去争取这个奖项。

Q:以这样的方式结束2018-19赛季并不容易,你们本应有着更好的表现吗?

A:我们已经触底了,所以很难得出结论。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个赛季确实非常困难,但在我们竞争一切的时候,这不会产生什么价值。我们希望尽快将这个赛季翻篇,然后带着一些新的东西回来。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