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看看这数据!贝尔在转会期还有多大吸引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在齐达内明确表示威尔士攻击手贝尔“不适合”皇马之后,贝尔已经与曼联、热刺联系在了一起。但问题也随之出现了,现在的贝尔还配得上这么高的转会费吗?天空体育作者Adam Smith就讨论了这个问题。

此前齐达内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贝尔(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贝尔的经纪人乔纳森-巴尼特则告诉天空体育:“我不确定齐达内是否希望贝尔留队,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贝尔自己是希望留下的。他与皇马的合约会持续到2022年。在我看来,他一直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三四名球员之一。”

2017/2018赛季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决赛中,贝尔替补出场,仅两分钟就为球队攻入了一粒精彩的倒钩,20分钟后又攻入了一粒进球。但随后的2018/2019赛季对于贝尔来说,则是充满了失意。在齐达内重返伯纳乌的两个月之后,这位法国教头也是对贝尔的未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7月,就将年满30岁的贝尔,现在似乎正在渴望迎来自己在伯纳乌的又一个赛季。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4年时间里,贝尔只不过参加了大约一半的联赛。

近4个赛季,贝尔在联赛中的出场率差不多是50%

在失宠之前,贝尔缺席比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系列的伤病——根据Transfermark的数据,贝尔在2017/2018赛季伤缺136天,而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里,他伤缺73天。

近4个赛季,贝尔伤病情况统计

同时在这段时间里,贝尔还迎来了自己四年来最差的状态——根据天空体育的球员实力排行榜计算方式,贝尔在90分钟内的关键指标值处于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贝尔在90分钟内的关键指标值处于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有迹象表明,贝尔已经失去了自己在进球方面的优势。2018/2019赛季贝尔在西甲联赛中只不过攻入了8粒进球,比此前那个赛季少了一半(16粒进球)——上场时间差不多。

2018/2019赛季贝尔的进球数下滑到8球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贝尔的各项数据有所下滑,但其实只要保持身体健康,他依旧能够成为球队进攻端一个相当巨大的威胁——2018/2019赛季,贝尔平均两场比赛就能够取得一粒进球,尤其是在边路为球队取得进球。

此外,下面的热图显示,贝尔经常会回撤很深,以便于拿球,并会协助队友进行防守。同时,他也有能力制造精准的长传球来调整球队的比赛节奏。

贝尔的场上位置通常在右侧,但比赛中他也会经常出现在左侧

从下面贝尔的射门分布图中我们能够看出,黄色标记占据主导,这说明贝尔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一些比较困难的位置起脚射门。而他取得进球的位置都是一些相对容易完成射门的位置(星号标记)。

2018/2019赛季贝尔的射门位置分析

不过从得分率来说,贝尔目前的情况并不强于曼联和热刺的球员(要么低于这两队的攻击手,要么与之相近)。这位威尔士国脚仅在射门和创造得分机会方面略胜于拉什福德和小卢卡斯。

2018/2019赛季贝尔的进球效率与拉什福德、小卢卡斯相同

如果贝尔坚以未来三年的工资作为谈判价码,要求履行完自己在皇马的合约,那么目前对这位威尔士国脚感兴趣的球队将会被迫将目光投向其他的引援目标——因为从Football Whispers的数据来看,这些潜在买家都还有很多选择:在2018/2019赛季表现比贝尔更好的球员中,里昂前锋马克斯维尔-科尔内特拥有相似的技能,而除他之外,弗莱堡的年轻攻击手沃尔德施密特也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Football Whispers的数据显示,里昂前锋科尔内特与贝尔的技术相似

当然,还有很多大牌球星也是可以选择的。包括巴萨猎物格列兹曼,尤文图斯的C罗,利物浦的萨拉赫,还有对于曼联和热刺而言,更加现实的引援目标因莫比莱、维尔纳和萨拉维。

2018/2019赛季贝尔大多数传球都是向后传递和横向传递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