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永远不要低估皇马7号那颗勇敢的心

新浪体育

关注

他身上背负的那个7号,仿佛像是魔咒,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但是他从未被击垮过。

过去一年,马里亚诺度过了堪称戏剧化的一年,起起伏伏。

上赛季效力里昂,马里亚诺打出了一流的数据,他在45场比赛打进21球,贡献出不俗的效率。因为身体强壮,爆发力强,他被球迷称之为“野兽”,而当地媒体这称呼他为“进球机器”。

在里昂时代,马里亚诺展现了他在门前的两大特点:第一,远射得分;第二,暴力头球。

远射是马里亚诺的常规武器,也是他的得分利器。他的射门力量十足,球速很快,对手总是来不及扑救。马里亚诺同样擅长在禁区内缠斗,具有一定的射手嗅觉。此外,马里亚诺更加惊人的是他的弹跳能力,他的腰腹力量很强,因此他总能跳得很高,争到高点的位置,完成头球射门。

在里昂的那个赛季,马里亚诺实现了蜕变,而他内心渴望重返皇马。当时《阿斯报》爆料:马里亚诺拒绝回归皇马,拒绝担任本泽马的替补。当自身深陷转会传闻,球员通常视而不见,但是马里亚诺主动转发《阿斯报》的报道,暧昧写道:“因为是皇马,所以你永远不会对他说不。”

因为马里亚诺的主动示好,皇马重拾起对他的兴趣,最终花费2150万欧元的低价,将他从塞维利亚的手中抢了过来。

如愿加盟皇马之后,马里亚诺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专门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建了一块“Back Home”的标签,里面都是他重返皇马的照片。

当选择球衣号码的时候,他勇敢选上了7号,“这是一个空出来的号码,一个我喜欢的号码。这是一次个人挑战,我很高兴能够身穿7号战袍,正如很多巨星穿过这个号码,比如阿曼西奥、华尼托、布特拉格诺、劳尔、C罗。”

可惜马里亚诺不是C罗、劳尔,也不是华尼托、布特拉格诺,在皇马的追梦之旅中,他一次次遭遇伤病的打击。

欧冠主场与罗马的比赛,马里亚诺上演堪称完美的回归首秀,他的一脚石破天惊,攻破了罗马的球门,他也用进球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然而皇马很快陷入低迷,而他也陷入低迷,之后遭到无尽的伤病折磨之中。

数据显示,里昂时代,马里亚诺仅仅因为伤病缺席了2场比赛,而本赛季在皇马,他4次因为伤病缺席比赛,缺席了整整18场比赛。肌肉拉伤、坐骨神经痛、腹股沟拉伤,马里亚诺体验了各种伤病的困扰。

马德里的新7号,成了最没存在感的球员,成了一名病号。

你以为他就此完蛋了?当然没有。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马里亚诺上演梅开二度,他做出敬军礼、咆哮的庆祝动作,向世界宣告他的野心:皇马的7号永不放弃!

《马卡报》表示,即使约维奇加盟皇马,你也可以预见马里亚诺会为了留队而努力。因为他永不放弃,正如此前那些皇马的7号传奇,他们都不曾放弃。

“我没有那种占卜的水晶球,去告诉你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想留在这里。”马里亚诺公开表达了留队想法。

从离开,到回家,从伤病,到破门,马里亚诺一路遭遇了不少挫折,而他一如既往斗志十足,精力旺盛。即使最后马里亚诺离开皇马,而他至少为此拼搏过了。

你永远也不能低估一名马德里7号那颗勇敢的心。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