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贝尔为何在皇马失败:不肯学西语 与队友孤立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发生在西乙B球场上的一幕引发了热议,圣塞瓦蒂斯安国王队2比1击败阿达尔夫联合。比赛结束后,圣塞瓦蒂斯安国王队的门将杰克·鲁迪用带着穆尔西亚口音的西班牙语接受了采访,而这位球员是苏格兰人,是从英超狼队租借而来的。西班牙的球迷对这位球员的语言能力感到惊讶,而西班牙《阿斯报》也指出,同样是来自英伦三岛,贝尔的语言能力就太差了,这也阻碍了他成为皇马更衣室的领袖:跟队友你都没法好好交流,怎么能引领一支球队?

对一位在国外踢球的球员来说,语言能力是至关重要的。《阿斯报》表示,贝尔在皇马取得过很多荣誉,在国王杯和欧冠的决赛中都打入过漂亮的进球。然而贝尔也有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他无法与队友顺畅交流,他和队友的关系疏远,而且他好像对此也无所谓。

刚刚来到皇马时,贝尔有两个细节让球迷喜欢,一个是比赛结束后会鼓掌向伯纳乌球场的球迷致意,还有一个是请了西班牙语老师学语言。但现在,贝尔变了,他躲藏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不再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同时也拒绝继续学习西班牙语。伤病、对高尔夫球的过度热爱以及语言的不通,让他和球队日益疏离。

西班牙记者奥菲奥·苏亚雷斯透露,贝尔身边的人告诉他,贝尔之所以拒绝说西班牙语,是他有意为之的,他想给自己一个空间,但也因此遭受了孤立。包括皇马球员们也拿这个开玩笑,马塞洛就表示,贝尔跟他交流都是用手势。贝尔早就放弃了西班牙语课程,莫德里奇的劝说也没有用。

英国球员学习语言的能力总是会引发关注。麦克马纳曼因为热爱学习西语,而被球迷认为非常可爱。伍德盖特学习西班牙语的能力非常强,而回英国后他也仍然请了西班牙语老师学语言。贝克汉姆的西班牙语能力不强,但他用自己的形象遮掩了这方面的不足,而且他一直在学习,在告别皇马时,他是用西班牙语回答问题的,他还为自己未能熟练掌握西班牙语表示道歉。

贝尔不喜欢热闹,同桌吃饭,说话最响的人肯定不是他。他身边的人透露:“贝尔不是一个容易让人接近的人,这对他不利。如果他有个性,那他能成为皇马的上帝。”

《阿斯报》表示,贝尔将以最不会说西班牙语的英国球员的形象记入皇马史册,但他还有时间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准。他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展现领领袖魅力,而他首先要拿起的工具就是语言。(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