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写给索拉里的一封信:谢谢你的勇气

新浪体育

关注
齐达内重返皇马担任主帅

索拉里先生,你好!

虽然不是你的球迷,但是允许我以皇马球迷的身份,向你说声谢谢。

在过去133天的时间里,你拿起了皇马的教鞭。这是一个勇敢的决定,很多人都会说,皇马的教练席堪称地狱,每天跟队内大牌打交道,每天跟媒体唇枪舌剑,每天为了备战冥思苦想。我想,你肯定累坏了。我不知道当你得知你下课那一刻,是不是长舒一口气:终于解放了。

说真的,我很欣赏你对皇马的热爱。“皇马给我多少钱,我就拿多少钱。”这是你当初与皇马签署合约的一句话。这完全出于你对皇马的热爱。球员时代,你曾是球队的一份子。改行当了教练,你多年执教于皇马青训,最终在2018年10月成为了皇马的主帅。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我想,这句话可能说的就是你吧。你上任之前,皇马联赛仅仅排名第9名,还在诺坎普遭遇一场1-5的溃败,球队士气低落,洛佩特吉黔驴技穷。皇马在寻帅未果的情况下,选择了你,你毫不犹豫站了出来,仓促上任,承担起了这份责任。

担任临时主帅的四场比赛,你干得很漂亮,一波四连胜,止住了皇马的颓势,打进15球,仅丢2球。这让你赢得了媒体的褒奖以及皇马高层的认可,当然你我都清楚,皇马在这4场比赛没有遭遇到真正的强敌:梅利利亚、巴拉多利德、比尔森胜利、塞尔塔。之后,皇马递交了正式合同,你摇身一变,从临时工变成了正式主帅,新合约签约至2021年。

中途接手皇马,这需要勇气。因为这支皇马的阵容已经定型,你没有太多的话语权,你只能依赖现有的阵容。皇马素来没有冬窗引援的习惯,多年来都是如此。你的阵容是洛佩特吉留下来的,他留下了什么人,你就用什么人。

很快,你遭遇了第一场失利。客场0-3不敌埃瓦尔,那场比赛也让你面临一些质疑声。还是那场比赛,成为你跟球员关系的导火索。马塞洛在左路的弊端,一览无余,你心中想必有了换掉他的计划。而场外你跟伊斯科发生冲突,从此西班牙金童进入了你的黑名单。

不得不说,在球员关系处理方面,这是你的软肋。从上任之后,与伊斯科的矛盾不断,仅仅因为训练小事,而上升到球队比赛,实属不应该。伊斯科也是一名即战力球员,连续缺席正式比赛,比赛状态自然是一落千丈。过去两届欧冠决赛,伊斯科都是首发球员,这体现了他的实力,但是在你手下未能发挥出才华,这是他的问题,还是你的问题呢?

还有马塞洛的问题。皇马队副状态,的确存在下滑,但是弃之不用,只会让更衣室动摇。小将值得培养,老将同样值得安抚。你在保证雷吉隆的出场时间的同时,别忘了照顾马塞洛的情绪,千万不能一棍子打死。

当然,我还是要谢谢你曾给我们带来快乐。世俱杯夺冠,这是皇马本赛季唯一的一个冠军,也是你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皇马捍卫了欧洲球队的荣誉。

魔鬼赛程的三连客,战平巴萨,击败阿贾克斯跟马竞,这让我一度憧憬三冠王的美梦。但是现实很残酷,你的用兵过于局限,战术过于单一,连续高强度比赛之后缺少轮换,主力也是疲惫不堪,最终再次面临魔鬼赛程之后,你的皇马最终崩盘了,0-3不敌巴萨,国王杯出局;0-1遭遇巴萨双杀,西甲争冠渺茫;1-4惨遭阿贾克斯屠杀,重回欧冠16郎。

赢球是最好的良剂,输球则是一切是非的导火索。皇马成绩不佳,你也渐渐洛佩特吉化。

你最终还是失败了,你不是皇马的天选之人。事实上,我早已料到有这么一天,皇马的阵容存在不少短板,没有话语权以及时间的教练,完全无法复兴皇马。

感谢你曾为皇马做出的贡献,祝你未来好运。谢谢!

——一名心系皇马的死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