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想念他吗?这功勋门线解围+爆粗护主 晋级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欧冠霸主的皇马已经爆冷从欧冠中被淘汰,但欧冠中的皇马元素并没有完全消失,除了两位旧将前锋——尤文的皇马C罗和淘汰皇马的阿贾克斯阵中的亨特拉尔,一对特别的组合也活跃在欧冠赛场上,甚至成为了球队晋级的英雄,他们就是波尔图的卡西利亚斯和佩佩。

作为一代皇马的防线经典组合,卡西和佩佩是许多皇马球迷心中那支皇马的代表人物。如今这对防线老搭档虽然都离开了皇马,但却在波尔图聚首。38岁的卡西和35岁的佩佩并没有来到波尔图“养老”,他们不但在葡超中紧追本菲卡,保持着争冠的势头,也带领波尔图杀入欧冠8强。

在对阵罗马的次回合比赛中,首回合陷入1-2落后的波尔图只能背水一战,而最终他们也做到了这一点。这一场波尔图的攻击线对罗马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也成为逆转赢球的关键,但佩佩和卡西的作用同样重要。

在比赛中,罗马虽然略显被动,但以哲科为首的攻击群也不断尝试攻击波尔图球门,但佩佩的“牛皮糖式”防守稳稳地黏住了罗马的进攻球员,若不是米利唐的一次“脑抽”送点,罗马很难在佩佩领衔的防线身上占到便宜。

而卡西虽然遭遇的考验较少,但除了扑救外,他在出击、摘高球等以往的“弱势项目”上都有着上佳的发挥,屡屡帮助防线稳住局势。

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罗马甚至有机会率先杀死比赛,淘汰波尔图,但扼杀他们希望的,还是佩佩。第112分钟,哲科面对卡西直接选择挑射,就在皮球即将飞进球门的时候,一道身影从斜刺里杀出,将球在进门之前解围!这个人,正是佩佩!

就在佩佩的这次门线解围后2分钟,气势大振的波尔图压上进攻,制造了罗马的犯规,赢得了杀死比赛的点球。

除了稳健的防守,佩佩本场也帮助球队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哲科和佩佩发生了冲突,但事实证明,哲科选错了对手。在面对比自己略高的哲科时,佩佩丝毫不惧,面对哲科的挑衅,佩佩将头迎了上去,和对手顶牛,口中大吼“F**k You”,将哲科的气势压了下去。

哲科眼见无法撼动佩佩,只能退而求其次,捂着自己的头夸张地倒了下去。从结果上看,哲科的这次挑衅毫无作用,被佩佩强硬化解,毕竟比起“硬”,佩佩还没输给过谁。

本场比赛之后,不但佩佩展现出了铁血后卫的风采,卡西也超越了C罗,以101次欧冠胜利成为欧冠历史上胜场最多的球员(C罗100场)。卡西和佩佩,不但赢得了胜利,也收获了荣誉和赞誉。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