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不走巨星政策走年轻化 靠一帮孩子去争天下

新浪体育

关注

通过一些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索拉里艰难克服了几大难缠的对手。

本赛季皇马被伤病的阴云笼罩着,在任何一场比赛都无法目睹人员齐整的白衣军团。尤其在索拉里上任之后,不仅常规首发被伤病困扰,甚至连替补席上都无人可用。事实上,在他上任之后,其他几员大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面对这种局面,索拉里不得不改变策略,放弃常规首发,转而把目光投向了那些在齐达内时期备受冷落的球员,与此同时他还在二队卡斯蒂亚中寻找那些可用之才以提拔到一线队。

索拉里给了他们信心,也正是因为这种信任,让这些球员们在球场上大杀四方,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甚至有几人成了当时比赛中制胜的关键人物。略伦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索拉里到来之前这名中场球员几乎没有出场的机会,在此之前他已经决定要在冬窗离开马德里以寻找出场机会。但索拉里的到来却改变了一切。由于卡塞米罗的伤缺导致索拉里不得不求助于略伦特,而略伦特之后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他是这支球队中不可或缺,有着超高价值和潜力的一员。

另一个鲜明的列子就是维尼修斯。这是这个年轻的巴西人登陆皇马的首个赛季,这本应该是他慢慢熟悉西班牙足球并在这支球队背后默默努力的一年,但面对队内的大面积伤病,他不得不提前站到了台前,在索拉里的教导和信任下,这名球员已然成了球队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直到上周对阵塞维利亚,皇马依然没跨过伤病这道坎,托尼-克罗斯和加雷斯-贝尔等人仍然处于不可用状态。因此索拉里不得不启用大量二队成员,而这些年轻人也不负重望的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帮助皇马艰难取胜。后防上,雷吉隆成功赢得了索拉里的信任,并成为了马塞洛的竞争对象;中场上,塞瓦略斯利用托尼-克罗斯伤病的空档火力全开,成了对阵贝蒂斯比赛中的制胜关键。而巴尔韦德虽然未能像他的几名同伴一样取得惊人成绩,但也在最近的比赛中发光发热。

索拉里已经成功证明了依靠二队也可以取得不俗的成绩,年轻人们可以在大牌球员伤病期间成为顶梁柱式的存在。现在阿根廷人面临的挑战是,是否要利用迪亚斯来获得胜利。马拉加人一月刚抵达马德里就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了比赛中,索拉里在加速他融入球队的时间,以便他熟悉他的新队友,而大面积伤病的情形无意中加速了这一进程。索拉力的目标是让他快速成为球队攻击力量,能成为帮助球队在五月再次捧杯的关键人物。

索拉里如今依然在不停地尝试不同的组合,但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年轻人的信任和关怀,不论最后索拉里的“年轻化”计划能否成功,发掘出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才的他绝对是值得被尊敬的。(Ivann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