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前锋不进球你也会为他喝彩 这种前锋叫本泽马

新浪体育

关注

身为一名前锋,最直观的考核数据就是进球。球迷往往喜欢用进球数去衡量一名前锋的优劣,进球多的,往往贴上“好前锋”的标签;进球少的,往往被球迷骂成“水货”。

但是,有一名前锋是个特例,那就是本泽马。

从数据上看,本泽马为皇马出场442场比赛打进204球,场均0.46球,算上助攻119次,本泽马为皇马带来的进球数323球(进球+助攻),场均0.73球,这个效率已经非常可观了。当然,本泽马的进球能力无法达到C罗那种级别,前皇马7号438场比赛打进450球,这种场均一球的效率,堪称是逆天级别了。

本文的重点,并非要证明本泽马的得分能力,而是为了想要突出他的多功能性,他在皇马的不可或缺。

上轮与贝蒂斯的比赛,本泽马不幸手指骨折,他也缺席周中与莱加内斯的比赛。那场缺少中锋的比赛,皇马踢得很别扭,无论是维尼修斯客串中锋,还是伊斯科出任“假9号”,或者是B队前锋克里斯托出场,皇马的进攻杂乱无章,最终皇马客场0-1失利,而银河战舰凭借首回合3-0的领先优势,最终晋级国王杯八强。之后,索拉里在发布会上坦言本泽马的重要性,希望本泽马带伤出战与塞维利亚的比赛。法国前锋没有选择逃避,右手绑着绷带,与塞维利亚缠斗90分钟。

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可能不是本泽马生涯最佳的一场比赛,但是在打着绷带的前提下,他依然踢完了整场比赛,这意味着皇马阵中无法取代他,无法取代一名打着绷带的本泽马。

皇马这场争三大战,本泽马担任了多种角色:

1。本泽马不仅仅担任进攻终结者,同样也是服务于进攻,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

2。本泽马喜欢积极回撤到中场,边路,帮助球队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帮助球队推进。

3。本泽马充当高位逼抢的第一点,积极施压对方,造访对手无法出球,只能大脚解围。

当然,本泽马同样出任中锋位置,不过皇马锋线火力点有限,本泽马经常面对2-3名防守球员,这让他在中锋位置无法施展出实力。

本泽马也有得分良机,但是要么队友贪功,要么因为裁判的哨子。

当你看过皇马对阵贝蒂斯的下半场,外加与莱加内斯的国王杯比赛,你会更加珍惜场上拥有本泽马这样的球员。

这也体现了皇马尴尬的一面:伤病满营的皇马,始终无法缺少30多岁的本泽马。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