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裁判可以把VAR当摆设 但权健绝不能把法律当摆设

新浪体育

关注

这场皇马同皇家社会的比赛,赛后最被媒体热议的,并非比赛的结果,而是裁判和VAR,比赛当中出现了许多十分有争议的判罚,但当值主裁判穆努埃拉却并没有通过VAR技术进行回看,然后再进行判罚,这让皇马方面感到十分不解和愤怒。

比赛第43分钟,拉莫斯在争抢头球时和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倒在禁区内,但面对皇马球员的质疑,裁判并未判罚点球,这让拉莫斯感到十分不满,皇马队长愤怒地用手拍打门柱,表达自己的不满。

而在第65分钟,出现了更具争议的一幕,维尼修斯突入禁区之后横切,在点球点附近被出击的鲁利扑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也没有观看VAR的回放。

除此之外,皇家社会还有几次疑似手球的情况,主裁判都没做出判罚,也没去回看VAR。而巴斯克斯被红牌罚下的判罚,也有人认为量刑过重。

赛后皇马主帅索拉里就直接表达了自己内心的不满:“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会犯错,但如果你可以去通过VAR去检查你却没有,那就非常让人难以理解了。”

皇马高层布特拉格诺赛后也表示:“如果VAR被用于比赛中是为了解决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现在给我们的感觉就是VAR并没有作用,那VAR到底是用来干嘛的?”

西班牙媒体在赛后也发出质疑,《马卡报》就直接了当地表示:“如果维尼修斯的那次犯规都被忽视了,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要用VAR?”

当涉及进球、点球、直接红牌和认错球员这四个方面时,主裁判可以向VAR团队请求协助,而VAR团队也会在裁判出现明显误判的情况下,联系当值主裁判。但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和VAR团队,至少在维尼修斯的这次判罚上的处理,是不能让人感到信服的。

足球比赛引进VAR,目的无疑是为了公平和公正,然而VAR的出现,并没有给足球带来绝对的公平,因为VAR的规则有个算不上漏洞的漏洞,那就是就算VAR团队做出了提醒,但是否使用VAR的权利仍掌握当值主裁判手中。规矩摆在那,但遵不遵守,按不按规矩来,就要看裁判自己了。

规矩摆在这可能依然有人不遵守,那么法律呢?同样有人把法律当做摆设。前不久被“丁香医生”怼了一通的权健,就存在着无视法律,有法不依,知法犯法的情况。

在权健的宣传中,一个售价千元的鞋垫,据称是对罗圈腿、心脏病、前列腺炎都有奇效;负离子磁卫生巾,则可以治疗各种男女生理疾病;有效成分和果汁无异的“本草清液”,却被标榜可以“排毒”、售价千元……

但是,权健生产的只是保健品,不是药品,药品是治病的,而保健品却不是,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权健在做广告宣传时,却故意混淆两者,神化保健品功效、进行虚假宣传,让患者产生误解甚至放弃正常治疗,酿成了周洋那样的惨剧。

《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明确规定:保健品不能宣传可以治病,严禁夸大功能范围,进行虚假宣传。但是法律摆在那,但权健却无视法律,进行虚假宣传。

据天津媒体的最新消息,天津市公安机关已经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不管是组织还是个人,只要违法犯罪,就应该依法接受审判,该关的关,该罚的罚,让他们在沉重的代价面前不敢肆意妄为,让他们为一个个受害者的伤痛付出应有的代价。让他们知道“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只是嘴上说说,而是实打实的行动。

足球比赛中的VAR可以偶尔被当成摆设,但是法律,却永远不能被当成摆设。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