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别被冠军蒙蔽了双眼 两大顽疾不除还是没戏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意外,也没有冷门,皇马在世俱杯决赛4-1击败阿联酋球队阿尔艾因,实现了世俱杯的三连冠。事实上,皇马的运气很不错,半决赛跟决赛连续遭遇两支亚洲球队,夺冠难度下降不少。

阿尔艾因半决赛爆出冷门,点球淘汰河床,成功晋级世俱杯决赛。不过晋级的代价也很大,他们在18天内踢了6场正式比赛,每隔三天一场,十分疲惫。阿尔艾因主帅马米奇也在赛前发布会上多次提到,“球队很疲惫。”皇马面对这支疲惫之师,差点被对手率先破门。

左路的防守顽疾 马塞洛这把双刃剑

比赛第5分钟,皇马右路进攻失败,阿尔艾因打出配合,马塞洛被对方的进攻球员瞬间甩开。拉莫斯跟瓦拉内形成2打3的局面,幸好这两位默契的中卫搭档,互相补位,一对一协防。要不是瓦拉内及时伸出那一脚,那么马塞洛漏掉的那名球员,将获得单刀面对库尔图瓦的机会。

第13分钟,皇马遭遇对方的中场拦截,卡瓦哈尔大脚转移,试图将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左路。面对高空球,马塞洛有多种选择,但是偏偏选择了回传。

此外,马塞洛面对高空球,不注意身旁的对方球员,他简单瞟了一眼,发现有人在他前面,他自认为后方没人,贸然头球回传,差点犯下大错。多亏了拉莫斯门前救险。

锋线问题依旧 需要顶级射手加盟

皇马锋线的两大射手本泽马、贝尔,都不是以进球为擅长的球员。

本泽马在比赛中贡献了一次助攻,他在前场的串联作用十分明显,他经常游弋于两个边路,给队友创造机会,但是队友跟他属性一样,都属于不是擅长得分的球员。这场比赛莫德里奇贡献了远射,但是你不能指望莫德里奇场场破门,加盟皇马至今,魔笛只有14球入账,他担任的角色更多是传球,担任一名服务者的角色。

本泽马在比赛中获得几次好机会,但不是射高了,就是射得太正。刚刚度过了31岁生日的本泽马,得分能力也在加速下滑,皇马需要找到一名9号位中锋,否则球队很容易陷入球荒。皇马的一种选择原本是马里亚诺,可惜他出场时间不多,而且还经常受伤。

贝尔获得了世俱杯金球奖的荣誉,而他半决赛对阵鹿岛鹿角上演帽子戏法,引来一片赞誉。但是在决赛里,面对漏洞百出的后防线,贝尔没能延续自己的进球运,多次射门都被门将化解,还贡献了一次倒钩破门,高出了横梁。

索拉里让贝尔重回左路,那是他熟悉的位置,他可以选择下底传中,或者选择往中路冲击。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贝尔往中路的次数越来越少,他更多选择边路下底传中,但是皇马的中路只有本泽马、巴斯克斯两个点,因此这个效果不好。

买大牌射手吧,皇马。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