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他们这次没把皇马逼上绝境 但仍值得中超队学习

新浪体育

关注

跟2年前的世俱杯相比,日本球队鹿岛鹿角这一次没有把皇马逼上绝境。1-3的比分,银河战舰90分钟之内解决了战斗,没能让鹿岛鹿角创造奇迹,没能让日本球队实现复仇。

过招欧冠冠军,这本来就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事实上整个上半场鹿岛鹿角是表现更加出色的一方,只是出现了一点点漏洞,无奈被皇马抓住,这才造成了丢球。

赛前,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表示:“我们赢得了亚冠冠军,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责任。2年前,没人关注我们,但现在我们获得了对手更多的尊重,因为我们不是被邀请来的。”的确如此,2年前鹿岛鹿角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世俱杯,而这一次以亚冠冠军的身份参赛,而一开始,他们让皇马防线风声鹤唳。

直到贝尔的进球,皇马球迷悬着的心才落下。贝尔的进球,折射出皇马球员个人能力的突出,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也提到这点:“在个人层面,肯定跟皇马存在差距,所以我们必须像一个整体去进攻、去防守。”只不过马塞洛的挑传太出乎预料,鹿岛鹿角已经拼尽了全力。

与皇马对阵的上半场,除了比分上的劣势,鹿岛鹿角踢得丝毫不差。索拉里甚至在场边看得很着急。

事实上,皇马派出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锋线上派出本泽马跟贝尔,后防线则是清一色的主力球员,中场安排莫德里奇跟克罗斯,可见索拉里不敢轻视对手。赢得了对手的重视,鹿岛鹿角已经赢下了第一步。

虽然鹿岛鹿角没能赢下比赛,但是他们赢得了跟皇马同场竞技的机会,这本身就是一场胜利。

期待能再次见到中超球队在世俱杯的舞台,与顶级强队过招。(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