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曝皇马10月曾邀穆帅回归重建球队 开2000万年薪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部分皇马球迷来说,穆里尼奥仍然是一位领袖。而据西班牙《国家报》的著名记者迭戈·托雷斯披露,在今年10月份的时候,皇马就曾与穆里尼奥的团队接触,希望邀请他在下赛季执教皇马。

11月14日,索拉里正式成为皇马一队主帅,合同到2021年6月结束。1个月之后,在俱乐部的圣诞晚宴上,俱乐部高层和工作人员都在谈论球队面临的深度危机,当时皇马刚刚0比3输给了莫斯科中央陆军。晚宴中传得最多的一个消息是弗洛伦蒂诺下赛季会邀请穆里尼奥出任球队主帅。

按照迭戈·托雷斯的说法,俱乐部跟索拉里签约到2021年,完全是做给球员看的。目的是给新教练一些权威,索拉里没有执教西甲的经验,如果没有权威,很难管住皇马这些球员。但皇马高层只是将索拉里当做一个过渡教练,这是皇马深度革新前的一个赛季,需要一个“临时工”。

据悉,皇马高层已经确定将对球队进行大清洗,明年夏天球队的引援和清洗人数都会很多。皇马俱乐部各部门都清楚这一点。弗洛伦蒂诺相信,要想构建新球队,必须推翻旧秩序。而在高层的计划中,没有人能比穆里尼奥更好地执行对皇马进行创伤性手术的功能。

皇马高层认为,穆里尼奥做事不讲情面,而且能获得很多球迷的支持。俱乐部对会员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皇马球迷中有很多的“穆里尼奥主义者”。在皇马最近几个月战绩糟糕时,越来越多的会员认为,曾在2010-13赛季执教皇马的穆里尼奥,能帮助皇马解决目前的问题。这也是弗洛伦蒂诺看好穆里尼奥的原因。

皇马主席看到上赛季的皇马落后巴萨多达17分,而本赛季球队的情况也没有获得改善。弗洛伦蒂诺认为,皇马球员已经对荣誉感到餍足,现在球队最需要的不是一个在足球层面进行改良的教练,而是一个能激发球员求胜欲望的教练。

“穆里尼奥提升了我们的竞争水准。”在穆里尼奥2013年离开皇马后,弗洛伦蒂诺曾多次这样表示。弗洛伦蒂诺从不想念离开皇马的教练,但穆里尼奥是例外,事实上当年弗洛伦蒂诺就想留住穆里尼奥。

《国家报》披露,在高层们谈到球队需要革新的问题时,拉莫斯和马塞洛总是被推到台面上,他们都是球队的队长,两人与穆里尼奥的关系都不佳,马塞洛更是如此。当年穆里尼奥特别要求俱乐部引进科恩特朗,马塞洛也一度被降级为替补。

周二,马塞洛出席了世俱杯的新闻发布会,在谈到穆里尼奥被曼联解职的事情,巴西人表示:“这是一种遗憾,因为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现在没球队了。他回皇马?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对他在皇马时给我的指导表示感激。”

迭戈·托雷斯透露,皇马与穆里尼奥的接触越来越频繁。就在10月份,皇马俱乐部总经理何塞·桑切斯还与穆里尼奥团队进行了接触。而就在皇马扶正索拉里之后,皇马高层还与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进行了联系,给出了一份正式的合同。

穆里尼奥的团队指出,穆帅与曼联的合同不是问题,因为最晚到赛季结束后就会终止,但穆帅对自己未来在皇马的角色提出了质疑,他要成为背刀的人,帮助球队进行大清洗,此外,他还需要解决与多位老将的个人问题。

一个中间人提议,皇马方面给出一个承诺,在7月1日之前签下穆里尼奥,如果皇马不能履约,那就赔偿500万欧元。此外皇马还要给穆里尼奥全部的卖人和买人的权力;此外保证在引援方面的投入,而穆里尼奥的年薪要达到税后1500万欧元。接下去一段时间,在穆里尼奥对皇马的邀请态度消极的情况下,皇马一度将年薪报价提高到税后2000万欧元。眼下,还不知道穆里尼奥是怎么答复的。但随着他在曼联的下课,未来他重返皇马的可能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