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拿年轻当借口 你叫皇马 你就不该这么输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这场比赛无关出线资格,皇马即使输球,也能凭借胜负关系力压罗马小组第一晋级。

考虑到连续的一周双赛,考虑到队内的伤病情况,考虑到球员的黄牌因素(比如拉莫斯,再得一张黄牌将会停赛),索拉里对球队首发进行了大轮换,很多小将获得了首发的比赛。

养伤已久的巴列霍搭档B队队长哈维-桑切斯,巴尔韦德也是首次欧冠首发,马科斯-略伦特连续五场比赛首发出场,小将维尼修斯也是首发出场。此外,索拉里也给一些替补球员机会,比如阿森西奥搭档伊斯科首发亮相,伤愈复出的马塞洛重返赛场。

这是这么一套阵容,皇马在主场0-3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惨遭双杀,创造了球队的耻辱纪录。

有人说,皇马整体年轻,首发平均年龄才24岁,输球也是情理之中。诚然,巴列霍搭档哈维-桑切斯,两人都很稚嫩,在防守端显得经验不足,无法给库尔图瓦带来安全感。皇马也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学费。

但是皇马前场进攻不给力,本泽马、阿森西奥、伊斯科、维尼修斯的组合,无法擦出火花。在比分0-0的情况下,皇马前场还能多次打出精彩配合,阿森西奥一度击中横梁,但是当皇马比分陷入落后之后,皇马的进攻也陷入了停滞。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贝尔也是如此,无法给皇马进攻带来质变。伊斯科一度获得绝佳良机,但是却没能把握,他也遭到了球迷的嘘声。

我们看到了球队防守的不足,但也应该看到球队进攻方面的无能为力。

有人说,皇马输球也不影响出线,无关痛痒。诚然,这是安慰自己的一种方法。但是,当你发现皇马主场0-3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创造了各种耻辱纪录,让人如何能淡定下来。

若干年后,当人们翻阅皇马的欧冠主场历史,人们只会看到这次醒目的0-3,没人会去讨论这支皇马是不是年轻的皇马,这支皇马是不是已经提前出线。0-3的比分,已经写进了皇马的历史长河。

年轻的皇马也好,主力尽出的皇马也罢,他们都是皇马。

(江户川)

加载中...